一片雪白! 北海道稚內市17號迎今年初雪

這兩天日本也和台灣一樣,迎接一波降溫。北海道的稚內市,今天凌晨甚至觀測到今年第一場降雪,時間比往年平均早了2天,比去年早了整整17天。而北海道多地,創下入冬以來新低溫,降到攝氏0度左右,預計本周東日本和北日本,氣溫將持續偏低。

更多新聞: 聽眾變對唱!中國男高音義大利追星 救援女偶像高歌「茶花女」驚呆全場

皚皚白雪不停落下,北海道北部雉內市,17號凌晨,降下今年第一場雪,比去年提早了17天、以往年平均來說,則早了2天,雨夾雪天氣體感溫度更低,而北海道多地,氣溫創今年入冬以來新低,部分地區只有攝氏0度。

一片雪白! 北海道稚內市17號迎今年初雪

札幌市從早上下到中午,路上已經白茫茫一片,來自北極的冷空氣南下,影響日本和南韓,不只札幌、旭川、稚內和網走市等地,東北地區也降雪。

一片雪白! 北海道稚內市17號迎今年初雪

NHK記者報導,「我現在位在青森縣的酸湯溫泉區,我來這裡看秋天的紅葉,風景已經完全改變了,秋色樹木被雪覆蓋。」青森縣酸湯溫泉區,下午5點,一度觀測到攝氏零下1度低溫。北陸地區的長野縣,也超冷。

NHK記者說,「這裡是長野縣的長野市,現在很冷低於攝氏13度,比昨天低15度。」氣溫驟降,路上行人手套,圍巾通通出籠,全身包緊緊。

一片雪白! 北海道稚內市17號迎今年初雪

日本民眾說,「覺得這樣有點糟糕,就把厚衣服挖出來了,昨天明明還很熱,一下子就變成這樣了,不小心就會感冒。」天氣太冷,講著講著眼鏡就會起霧,宛如冬天一夜到來,厚棉被的銷售,也一夕增加。

一片雪白! 北海道稚內市17號迎今年初雪

寢具店員表示,「棉被摺起來的時候可能會長時間,把濕氣悶在裡面使用前,要先陰乾通風一下,讓它裡面的溼氣散開,這樣睡起來比較舒服。」而東京17號中午,最高氣溫攝氏21.2度,到了下午4點,掉到12.9度,比起前一天同個時間,降了10度,日本氣象廳預測,本周東日本和北日本,氣溫會持續偏低,山區出現積雪,呼籲民眾注意積雪和身體狀況。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研究團隊實驗 成功從水分離出高純度「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