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單日確診與死亡數雙雙創新高 全國僅三成完全接種疫苗

俄羅斯疫情持續升溫,昨天(10月16日)單日新增病例數與死亡數,雙雙創下新高,其中病例數超過3.3萬人,為連5天新高,而死亡數則是疫情以來,首度突破千人。針對疫情發燒,俄國政府怪罪疫苗接種率緩慢,目前全國只有近30%人口已完全接種,當局擔憂經濟又受衝擊,因此也不願祭出封鎖措施。

更多新聞: 連姑丈都被「公開處刑」…金正恩執政10年傳「已肅清數萬人」!

狹小病房卻塞滿4張床位,俄羅斯疫情越來越嚴重,10月16日單日新增病例數與死亡數,雙雙創新高。中國央視記者表示,「俄羅斯單日確診病例為33208例,連續第5天刷新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

俄國10月16日單日死亡數飆到1002人,為疫情以來,首度破千人大關,首都莫斯科仍是最嚴重災區,然而大街上人聲鼎沸,卻沒人戴口罩。當地民眾表示,「我當然很害怕,因為死亡數災難性上升,昨天(10月15日)死亡數999人。」

俄羅斯單日確診與死亡數雙雙創新高 全國僅三成完全接種疫苗

當局指出,疫情嚴峻與季節因素,以及Delta變種病毒肆虐有關,另外也還怪罪疫苗接種率緩慢。當地民眾表示,「我覺得去年的封鎖現在還會再來一次,當時沒這麼多人染病,我預期會這樣當然很嚇人。」然而民眾猜測會封鎖,當局則完全沒這打算。路透社報導,俄國政府就怕經濟又受衝擊,更怕影響總統蒲亭的支持率,因此不願祭出封鎖,改把限制權力下放給各地方政府自行決定。

俄羅斯單日確診與死亡數雙雙創新高 全國僅三成完全接種疫苗

薩馬拉衛生部長班延表示,「我們決定凍結對各產業的氧氣運輸,要把這些氧氣儲備留給醫院。」中部工業大城薩馬拉,從8月底以來,病例數就倍增,醫院資源有夠緊繃。而針對疫苗接種率,目前全俄國只有近30%人口完全接種,然而俄國去年2020年推出的國產疫苗「史普尼克V」,許多民眾對政府不信任等因素,仍遲遲不願接種。

俄羅斯單日確診與死亡數雙雙創新高 全國僅三成完全接種疫苗

當地民眾表示,「他們說病患裡面很多是年輕人,就像我們一樣的年輕人,病重到要上肺部呼吸器這是更可怕的。」俄羅斯科學院學者認為,到年底前,完全接種的人數需增加1倍,才能形成集體免疫。然而當局不願封鎖、民眾又不願打針,疫情恐怕只會更嚴重。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和國際間疫情皆趨緩 醫曝「邊境開放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