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元琪兒「炒外匯」遭詐騙19萬 自曝寫信給新北市長:無解
藝人陸元琪19歲的兒子袁義為了分擔家計,遭詐騙集團騙他炒外匯,短短一個月,被詐騙的金額就高達19萬元。(圖/翻攝自陸元琪臉書)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藝人陸元琪19歲的兒子袁義為了分擔家計,遭詐騙集團騙他炒外匯,短短一個月,被詐騙的金額就高達19萬元,而她昨日在臉書發文回應此事件,提到其實自己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但想讓孩子學習,也表示「我跟我的孩子都很好,事情已經過去了,我們被詐騙沒錯」。

更多新聞: 少女時代Tiffany曬「香肩照」!針織外套「露出白皙手臂」

藝人陸元琪與知名音樂人「小胖老師」袁惟仁離婚後,獨自撫養兒女,時常在臉書直播上賣東西維持收入,而她19歲的兒子袁義為了分擔家計,誤信外匯詐騙,金額高達19萬,消息曝光後,有不少酸民就嘲諷「沒智慧」、「星二代才能這麼揮霍」,認為陸元琪很會賺「才能讓兒子拿去敗」。

陸元琪兒「炒外匯」遭詐騙19萬 自曝寫信給新北市長:無解
藝人陸元琪與知名音樂人「小胖老師」袁惟仁離婚後,獨自撫養兒女,時常在臉書直播上賣東西維持收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陸元琪也在文中解釋為何明知會被騙,還是掏錢給孩子,表示「我個人覺得在他這個年紀,想賺錢幫我解決家裡的事情,已經很難得了,我很感恩,急了、方向錯了、跌倒了、學習到了,這不是一件好事嗎?」。也提到遭詐騙的錢一部份是兒子的存款,而她拿出來的錢是原本要給廠商的貨款,表示「我現在分期還,也是我的本事,沒有人有資格說嘴我怎樣」。

而外界對於「星二代」的批評,陸元琪也無奈表示,藝人的孩子犯錯就會被口水淹沒,說「他們只是一般的孩子,只是你們的(這些網民)眼睛看待他們是戴著有色的放大鏡,所有人的孩子們都會犯錯,因為他們在成長、在學習,但為何藝人的孩子不能?」

對此,陸元琪透露,「我們一家三口很努力地在把日子過好,希望你們也是一樣,毒液噴久了是會毒到自己的,選擇做個有智商的人吧,祝福大家平安」,而她提到「詐騙集團真的抓不到,他們最愛找社會新鮮人跟老人家,我也寫信給新北市市長過了,看來這種事就是無解」,最後也說「回到我們自己,平安就是福,身心靈健康,就是財富」。

更多新聞: 蘋果漏洞?中國駭客1網頁秒破解iPhone13「遠端控制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