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滿1次油多付450台幣! 美國油價飆新高 駕駛哀嚎

國際原油價格近來因為原油需求增加、供應吃緊,上週突破每桶85美元,改寫七年新高紀錄,這兩天價格還是在84元美元上下徘徊。美國駕駛人為此叫苦連天,因為比起一年前,每加滿一次油,就得平均多付出16美元,相當於台幣近450元。專家說,近來油價飆漲情勢只怕會惡化。

更多新聞: 掌握「水資源」最強沙漠國!以色列水價調漲1525%賣給約旦

從東岸到西岸,美國駕駛人,近來是一樣鬱悶。

CNN記者vs.駕駛人說,「你對現在看到油槍那兒的油價,您有何想法?,愈來愈貴啊......,油價很壞啊價格真的很高。」

加滿1次油多付450台幣! 美國油價飆新高 駕駛哀嚎

因為油價狂飆,每加侖竟來到7年最高,而影響油價最大的關鍵就是國際原油價格,一兩年前走勢還好,但進入10月卻開始長不停,這周更超過每桶80美元。

美國汽車協會公關事務辛克萊說,「我們還不到高峰,我們現在是最高價。」

CNN記者vs.駕駛人說,「我們還不在高位這對您來說意義是什麼?,意思是我就不要跑的太遠。」

資深駕駛人正在進行環美旅行,這一站來到新澤西,準備加了油就去緬因。

駕駛人說,「這比我在維吉尼亞州付的油錢又多出5角。」

但愈往北方開,油價卻愈高。

CNN記者vs.駕駛人說,「您記得過去有什麼時候油價貴成這樣嗎,喔我記得吉米卡特的時代。」

新聞片段說,「得比以往提早打烊......。」

加滿1次油多付450台幣! 美國油價飆新高 駕駛哀嚎

其實在1970年代發生過著名的石油危機,美國前總統卡特執政期間與伊朗周旋,造成油荒,當時從原來1加侖就是約3.8公升,不到5角美元,在短短幾年飆漲達超過1美元。2008年全球需求量與供應鏈陷入糾葛,又使油價狂漲。2014年,中東情勢不穩定,又造成供應短缺,價格再次竄升。

美國汽車協會公關事務辛克萊說,「我們在與過往不同的局勢中。」

美國汽車協會公關事務辛克萊說,「有很多石油有很多產品,你只是沒辦法取得。」

簡單說,現在會這樣,全是因為OPEC,就是石油輸出國組織,不願配合美國,堅持要逐步增產,不肯加快腳步,使的如今油價,居高不下。平均加滿一次油,美國駕駛人比起去年,就得多付16美元,相當於台幣近450元。

駕駛人說,「這變得有點荒謬大家還在試著回去上班,但你得付更多油錢只是為了去上班。」

加州目前是全美油價最高的地方,華府、肯塔基與印第安那州過去一周,1加侖也增加17分錢,就是台幣近5元。但,時機歹歹,荷包恐怕只能越縮越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志偉再發國旗文酸國民黨 改稱「邊舉國旗邊淌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