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癌友大福音 台灣個人化精準醫療網成形

政府多年打造國家級人體生物資料庫整合平台,陸續吸引國際藥廠合作,衛生福利部、國家衛生研究院及羅氏大藥廠共同啟動癌症精準醫療及生物資料庫整合平台合作示範計畫,透過精準醫療網,幫助癌友找到更有效的治療方式。

更多新聞: 驚!小黃暴衝險撞進衛福部 運將輕傷送醫稱車「車輛失控」

國衛院指出,目前癌症治療的新興重點是標靶治療藥物,而全方位的基因檢測就是找出最適合藥物不可或缺的一環,這項示範計畫第一階段將串連全台灣北中南九家醫院,包括台大醫院、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林口長庚醫院、基隆長庚醫院、台北慈濟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義大醫院),打造個人化精準醫療網,收案對象包括晚期非鱗狀非小細胞肺癌、食道癌、膽囊癌、胃癌、肝外膽管癌、胰臟癌等6種癌症病患,10月開始收案執行。(民視新聞/黃郁涵、李建緯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風引發失智症? D型氨基酸氧化酶濃度 預測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