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60萬劑要兩週內打完「北市嗆中央不負責任」 莊人祥:全力協助完成艱鉅任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12輪第一階段疫苗接種,今天開放30歲以上預約BNT疫苗。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早反應,北市醫療量能一週可接種20多萬劑疫苗,不過這次中央一次提供地方60多萬劑,還要在兩週內施打完畢,這是不負責任的。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會協助地方完成這項艱鉅任務,預計下午會協助北市增設5個據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睽違193天「三零」! 疾管家一張黑板照右下角有亮點 指揮中心曝巧思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中央第12輪疫苗分流開打3款疫苗,北市醫療量能一週接種20多萬劑疫苗沒問題,在中央卻要地方在兩週內接種60萬劑。蔡炳坤認為,中央應該將接種時間拉長,否則會造成地方與中央的矛盾,讓民眾對地方政府誤解,這是不負責任的。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會協助地方完成這項艱鉅任務,預計下午會協助北市新增5個據點,只要地方有需求都可以來協助。此外,衛福部署長周志浩也補充,了解地方疫苗施打壓力非常大,中央會全力協助開設疫苗接種據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默沙東口服藥降50%重症 武肺疫情終結現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