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千萬買台北文山還新北重劃區?內行人1看秒選「這裡」
有網友困擾該入手台北文山區老屋,還是新北市重劃區新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手頭上有1000萬現金,該選擇台北「燙金門牌」,還是選擇新北重劃區,利用時間換取空間?這對有意在雙北置產民眾而言,是一項艱困的必答題。就有網友詢問該入手台北文山老屋,還是新北重劃區新屋引發討論,不少內行人一看便給出建議。

更多新聞: 新北青年「租金補貼」來了!11月開放受理 最高每月省3千元

該買家在PTT  home-sale板寫下「如果手上有1000萬,但只有兩個選擇,其中一個是台北文山區,靠近台大的中古屋,25坪以內,屋齡40年,低樓層公寓2房1廳,目前自住超過20年,但房子不是我的。因為從小住在這,附近生活機能都熟悉,住家離捷運站走路7分鐘。另一個則是購買新北重劃區新屋,正在觀望鶯歌、淡水或桃園青埔等重劃區,坪數約20-30坪,電梯大廈居多,但要重新熟悉新環境」。他進一步說台北房得加碼450萬(含裝潢),重劃區新屋公設比高、交通也不便,但是不用再加錢。

不少人一看全建議「40年...要確定欸」、「我住文山區 但我羨慕退休住淡水新市鎮的親戚」、「你現在以為的蛋黃以後有可能變蛋白」、「選台北,蛋黃區越來越固定了」、「舊公寓我建議你裝潢一坪要抓10萬」、「我住淡水的,如果你工作在台北市,你有每天6點起來上班的決心嗎」、「 勸你再仔細找文山區的物件」、「我兩邊都待過(租屋),秒選台北」、「文山區看是平地還是山坡地,要爬坡的就不建議長期持有」。


更多新聞: 吃頂級A5和牛等於吃油?美女營養師「1句話」曝關鍵:56%是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