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頂級A5和牛等於吃油?美女營養師「1句話」曝關鍵:56%是油
營養師高敏敏提醒,吃進過多的和牛恐攝取過多油脂。(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民眾在選擇燒烤餐廳時,店家有無提供A5和牛,就成了相當重要的指標。但是,民眾若一口氣吃下過多的和牛,恐吃進過多的油脂!營養師高敏敏就在社群上發文警告,等級越高的和牛「油脂含量越高」,A5等級的和牛「幾乎一半都是油」,她提醒民眾一定要適量食用,避免攝取過多油脂。

更多新聞: 熊貓外送員15日欲「全面罷工」10分鐘!嗆公司「先意思一下」就好

高敏敏指出,人們常說的「頂級和牛A5」 除了入口即化的享受外,除了肉質等級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油脂分布,點出頂級的A5和牛,高達56%都是油脂,也就是說「油花越多越美、表示等級越高」。

她分析,每100g的頂級A5和牛熱量為820大卡,脂肪為51g(佔整體56%的熱量),也點出「衛福部建議每日脂肪建議攝取量為20-30%,假設以一天能吃2000kcal的成人來說,最多只能吃600kcal的油脂(約為66.6g左右),而100g的和牛約含有51g的油脂,等於快超過一天能攝取的油脂量」,更別提標準值在2000kcal以下的民眾,恐一餐就超標。

高敏敏也列出各種等級的和牛脂肪百分比,指出「和牛的油花越多,等級也越高;共分為5個等級、12個階段,A5等級通常落在43.8%-56.3%的脂肪百分比之間。最後她也提醒,喜歡品嘗和牛美味的民眾,務必要適量食用,身體會更舒服健康。



更多新聞: 雲林空拍《紅衣大女孩》惹議!網酸「後台很硬女孩」銀獎被取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