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看機車超載喊「買不起車別生小孩」!網掀2派論戰:不一定是沒車
機車是多數台灣人仰賴的代步工具之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家長會選擇利用機車,來接送小孩上下學;不過若是有兩個小孩,有些人貪圖方便就會出現「機車超載」的情形。有網友以「買不起汽車,是不是就不要生小孩」為題發問,在網路上掀起一波論戰。

更多新聞: 萬聖節不能輸小孩!小S扮《魷魚遊戲》「這角色」讓萬人驚呆

該網友在Ptt寫下「看到很多人騎機車,都違規超載小孩,每次看都覺得很危險;根本人包鐵,出事小孩直接噴飛,很危險欸,有汽車才能對得起家人吧」,該文一出也引發不少討論。


他看機車超載喊「買不起車別生小孩」!網掀2派論戰:不一定是沒車
有網友認為台灣機車超載小孩的行為是很危險的。(圖/翻攝Ptt)


多數人認為「正確,超危險的」、「本來就是了,騎車載跟把小孩當氣囊」、「 雙北大眾運輸方便其實還好」,不過有另一派網友認為「有車有房我還是常騎機車載小孩」、「我同事夫妻年收破300萬,還是騎機車載小孩」、「不是買不起,是不方便」。



更多新聞: 雲林空拍《紅衣大女孩》惹議!網酸「後台很硬女孩」銀獎被取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