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輸過台灣隊 平成怪物松坂傳奇謝幕

在日美職棒界征戰了23年,拿下170勝的松坂大輔,今天退休為個人棒壇傳奇劃下句點,他從高中就在甲子園成名,獲得「平成怪物」的封號,接著進入日本職棒西武隊,再轉戰大聯盟紅襪隊,都曾經贏得總冠軍,松坂也曾是日本國家隊王牌投手,手握兩屆經典賽金牌,並且獲得MVP,也多次在國際賽遭遇台灣隊,從來沒輸過。

更多新聞: 首位台灣人登頂世界第三高峰 她攻下5座8千公尺高山寫最強紀錄

1999年亞洲盃暨奧運資格賽,剛滿19歲的松坂大輔對台灣演出9局只失1分飆13K的完投勝,是他第一次讓廣大台灣球迷留下深刻印象。

松坂在日本則是從高中甲子園就大大成名,17局250球的完投勝、在冠軍戰演出無安打比賽,讓他獲得「平成怪物」封號,18歲這年松坂聲勢浩大的進軍日本職棒加入西武隊,第一年就拿下16勝的戰績,松坂效力西武隊8個球季,拿下108勝,包括在2004年贏得日本職棒總冠軍。

從沒輸過台灣隊 平成怪物松坂傳奇謝幕

2006年第一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松坂是日本隊王牌投手,不但率隊拿下金牌,也贏得MVP,讓他在2007年風光進軍大聯盟,以6年5200萬美元,當時的天價合約加盟紅襪隊,當時松坂大輔說,「我知道自己背負了外界很大的期望,我會努力進入先發輪值的投手。」

這一年松坂也跟著紅襪打進世界大賽,並且贏得一場勝投,是亞洲投手第一人,最後也拿到冠軍戒指,松坂在紅襪前兩年就贏得33勝,並且但接下來因為受傷,成績大幅衰退,接下來6個球季在大聯盟只拿下23勝,最後在34歲的年紀重回日本職棒。

從沒輸過台灣隊 平成怪物松坂傳奇謝幕

對台灣而言,松坂是我們在國際賽跨不過的障礙,他1998年亞青賽開始,加上1999年亞錦賽、2003年亞錦賽、2006年經典賽,5度對台灣先發全部拿勝投,可說是台灣殺手。

如今41歲的松坂終於要退休了,對日本和台灣球迷都留下無限回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厄文堅拒疫苗 席佛:96%球員已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