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台灣人登頂世界第三高峰 她攻下5座8千公尺高山寫最強紀錄
台灣女性登山家曾格爾成功登頂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也是首位登頂此處的台灣人。(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生活中心/李家穎報導

台灣第三位登頂聖母峰的女性登山家曾格爾,16日成功登上海拔8586公尺的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也是首位登頂此處的台灣人,她也在山頂舉起國旗,同時她也是首名在秋季登上干城章嘉的女性,讓攻上5座8000公尺以上高山的她,再度寫下新紀錄。

更多新聞: 日劇收視女神提早半年推掉主演作品 網猜:懷孕了?

28歲的曾格爾在臉書發文分享,成功在秋季登頂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加8586公尺的喜悅,她也寫下多項紀錄,除了是台灣隊17年來登頂的唯ㄧ隊伍,也是曾格爾的第二座台灣首登紀錄,並寫下台灣女性海外攀登八千公尺新紀錄,更是有史以來第ㄧ位台灣女性成功挑戰五座八千巨峰的第一人。

首位台灣女性登頂世界第三高峰 她攻下5座8千公尺高山寫最強紀錄
曾格爾登頂後舉起國旗,她也是台灣有史以來第ㄧ位成功挑戰五座八千巨峰的台灣女性。(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她寫下,「今年這六個月以來登頂第四座八千海拔,接下來即將飛往巴基斯坦挑戰冬季攀登世界第二高峰喬格里峰K2,不僅是台灣的第ㄧ次冬季挑戰此峰、也是世界上第一次有女性挑戰冬攀,將會在零下七十度攀登這困難度極高的山峰。可能還會再加攀技術型八千公尺山峰世界第九高峰南加帕帕。」。

首位台灣女性登頂世界第三高峰 她攻下5座8千公尺高山寫最強紀錄
曾格爾也表示,即將飛往巴基斯坦挑戰冬季攀登世界第二高峰喬格里峰K2。(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曾格爾在半年內連下4座8000公尺以上高山,總計爬了5座8000公尺以上高山登頂紀錄的她,也是台灣登頂最多8000公尺山峰的女性,除了這次登頂的8586公尺的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她也征服過了世界最高峰聖母峰(珠穆朗瑪峰,8848公尺)、8516公尺的第四高峰洛子峰、8167公尺的第七高峰道拉吉里峰、8163公尺第八高峰馬納斯盧峰,她也表示將繼續努力,目標是成為全世界最年輕登頂14座海拔8000公尺山峰。

更多新聞: 金宣虎捲墮胎、雙面暖男醜聞懶人包一次看 13代言1.8億身價恐一夕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