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搭擋梅騰絲 謝淑薇第四度獲年終賽資格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與比利時女雙搭擋梅騰絲(Mertens),聯手取得11月在墨西哥舉行的WTA年終賽資格,這是謝淑薇生涯第四度打進年終賽,她曾經在2013年和彭帥拿下冠軍,謝淑薇和梅藤絲默契絕佳,而且近況優異,將是年終賽女雙奪冠大熱門。

更多新聞: 劉威廷196公分優勢 決賽一分未失奪金牌

最近以恐龍頭套和幽默風格,成為WTA焦點人物的謝淑薇,今天在臉書上和粉絲們分享一個好消息,墨西哥年終賽我們來啦,印地安泉冠軍後,我跟愛麗絲也確定入圍年終總決賽。

聯手搭擋梅騰絲 謝淑薇第四度獲年終賽資格

今年是謝淑薇第四度入圍年終賽,謝淑薇在2013、2014年和彭帥搭檔,分別拿下冠軍和亞軍,2019年則是和捷克女將Strycova合作,也拿下亞軍。

謝淑薇和彭帥在2013年拿下的年終賽冠軍,不但讓兩人達到生涯雙打的巔峰,也是亞洲球員第一座WTA年終賽冠軍,謝淑薇當時說,「彭帥主要在底線,那我主要是在前排,因為我在底線可能沒辦法幫她太多,所以我在前排必須要有一些,特別的打法或是戰術去幫助她。」

聯手搭擋梅騰絲 謝淑薇第四度獲年終賽資格

謝淑薇今年5月和Mertens合作,就拿下溫布頓錦標賽和印地安泉網球賽,兩項大賽的女雙冠軍,兩人的狀態正處於顛峰,是奪冠的大熱門。除了謝淑薇和Mertens有參賽資格,其他確定的還包括拿下今年法網冠軍的捷克組合卡雷茨科娃(Krejcikova)和斯尼科娃(Siniakova),日本搭檔青山修子和柴原瑛菜,張帥和Stosur的中國澳洲組合。

年終賽將在11月10日在墨西哥開打,八組雙打會分成兩組進行單循環賽,分組前兩名將晉級四強。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真人版超級瑪莉 跑酷選手電玩世界蒐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