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史上最大媒體會 因疫情採線上方式

杭州亞運將在明年9月開幕,在倒數一年時,主辦單位特地舉行為期兩天的世界媒體大會,受到疫情影響,大會採線上方式進行,包括中國、外媒和各國奧委會等代表,一共有400多人與會,這也是亞運會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國際媒體大會。

更多新聞: 籃網週三開幕戰對決公鹿 主將厄文不打疫苗缺陣 爭冠大熱門陷風波

杭州亞運進入倒數一年階段,大會在全新落成的,大運河亞運公園場館,舉辦為期兩天的杭州亞運世界媒體大會。

亞運會整體籌備工作主講人吳尚錦說,「截至9月底,已落成44個賽場,完成賽場建設總工作量的96%,31個獨立訓練場館全部完成,亞運村的初步改造,和竣工率已經達到了76%,計劃在今年底,比賽場館將全數落成。」

亞運史上最大媒體會 因疫情採線上方式

目前55個賽場,已經有44個完工,這次大會以線上形式展開,包括新華社.美聯社.法新社等,國際通訊社和亞洲主流媒體,以及中國本地媒體在內,共110多家新聞機構代表,和亞奧理事會,亞洲和大洋洲奧委會代表,共400多人與會,成為亞運會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世界媒體大會。

奧組委醫療衛生副司長向海清說,「我們的測試賽,其中很重要的一個內容,就是疫情防控,那麼在做測試賽前,我們都會專門做一個,疫情防控的專項方案,那麼方案在做的時候,我們都會充分的聽取專家的意見,按照專家指導意見,來做我們的測試。」

亞運史上最大媒體會 因疫情採線上方式

在媒體大會期間,與會代表將線上參觀,大運河亞運公園,黃龍體育中心,杭州奧體中心體育館,媒體村樣板房等亞運場館,還將舉行媒體負責人座談會,外媒代表座談會等會議,而杭州組委會也將彙整意見,進一步細化亞運會各項媒體服務計劃。

(民視新聞/游博智、季芸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京冬奧聖火點燃 遭人權團體闖入儀式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