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務卿鮑爾病逝享壽84歲 拜登:最理想的愛國者

美國前國務卿鮑爾昨天(10月18日)因武肺併發症逝世,享壽84歲。鮑爾曾在前總統雷根與老布希等4名總統任內服務,是美國史上首位非裔、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之後更成為首位非裔國務卿。病逝消息一出,引發各界哀悼,總統拜登表示,鮑爾打破種族藩籬,為後人開路,也是最理想的愛國者與外交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鄭月娥跌倒「右手手肘骨折」 留院觀察後今早出院

10月18日美國降下半旗,悼念數十年來最重要的非裔人士之一,前國務卿鮑爾。

鮑爾家屬10月18日發布聲明,指鮑爾因武漢肺炎併發症逝世,享壽84歲。

美國總統拜登說,「他不只是(我們的)摯友,還是一名愛國者是優秀軍隊領袖,也是一名卓越正直的男人。」

鮑爾是首位非裔國務卿。病逝消息一出,也引發美國政壇不分黨派,表達深切哀悼。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說,「當他(鮑爾)在擔任每個職位角色時,他都盡忠職守激勵了許多人。」

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諾說,「鮑爾做為資深領袖,他協助4名總統保衛國家,在世界舞台代表美國。」

美前國務卿鮑爾病逝享壽84歲 拜登:最理想的愛國者

鮑爾生涯橫跨軍政兩界,拜登盛讚鮑爾打破種族藩籬,為後人開路,也是最理想的愛國者與外交官,而這所謂的後人,也就如同現任非裔國防部長奧斯汀。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世界失去了一名最偉大的領袖之一,艾爾瑪失去了他最棒的丈夫,這個家失去了最好的爸爸,而我失去了最好的朋友與導師。」

CNN報導,鮑爾生前已完整接種疫苗,但他患有罕見血癌的多發性骨髓瘤與帕金森氏症,造成身體免疫系統不全,染上武肺的風險也更高。

醫藥專家雷瑞爾說,「多發性骨髓瘤是會抑制免疫系統的疾病,重點是多發性骨髓瘤的治療,也就是患者每天吃的藥也會抑制免疫系統。」

美前國務卿鮑爾病逝享壽84歲 拜登:最理想的愛國者

醫藥記者古普塔說,「完全接種疫苗的多發性骨髓瘤患者的數據顯示,僅45%的患者出現適當的免疫反應不到一半,多達33%患者沒有免疫反應。」

專家指出,針對免疫系統低下者,疫苗的確沒這麼有效,美國CNN報導,鮑爾原本上週要施打加強針,但因病況轉趨嚴重,而未能接種,然而從最後一次訪問看來,縱橫美國軍政的鮑爾,面對病魔,也同樣奮戰到最後一刻。

美國前國務卿鮑爾vs.《華盛頓郵報》記者伍德華說,「不要為我遺憾,天哪!我85歲了我多少有病痛阿,但我每天都在與這兩種疾病對抗我狀況很好。」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跳針喊簽「台美安保條約」 蘇貞昌一句話神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