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體育課免戴口罩 學生開心打籃球!

隨著國內疫情回穩,校園防疫措施也逐步放寬,今天開始學生在戶外上體育課可以不用戴口罩,也能恢復上游泳課,鬆綁第一天,泰北高中上體育課的學生脫下口罩,盡情打籃球,大呼好久沒享受這種輕鬆的感覺!不過校長也不敢掉以輕心,只要學生有呼吸道相關症狀,還是得戴上口罩。

更多新聞: OHCA是什麼?救得回來嗎?存活關鍵在目擊者

你丟我接,再傳球,學生開心在籃球場打球,終於不用戴口罩上體育課,學生們各個充滿活力!

泰北高中學生說,「雖然還是有點擔心,但是會有一種比較輕鬆的感覺,(戴口罩)會比較悶一點,然後感覺比較沒有什麼活力,但脫下口罩後會變得比較有活力,比較好活動。」

泰北高中學生說,「比較好呼吸,跟別人聊天相處的話,還是要戴一下。」

隨著國內疫情回穩,周二起校園防疫再放寬,戶外體育課、校內體育運動賽會比賽時,或是在室外拍照都可以不用戴口罩,同時也恢復上游泳課,雖然口罩政策鬆綁,不過師長還是不敢掉以輕心。

戶外體育課免戴口罩 學生開心打籃球!

泰北高中校長陳建佑說,「現在疫情趨緩那口罩的管制,有更進一步的放寬,但是對於孩子的身體狀況,那還是要相關沒有任何的,呼吸道的一個相關的症狀,才是可以在戶外運動的時候,可以不戴口罩。」

民視新聞記者黃郁涵說,「現在戶外運動不用戴口罩,但在室內像是健身房,就必須乖乖載上口罩。」

戶外體育課免戴口罩 學生開心打籃球!

不論是跑跑步機還是做肌力訓練,民眾都得戴上口罩,從事心肺運動時,明顯呼吸比較吃力。

健身民眾說,「除了做像是重量以外,或做有氧運動的時候,戴口罩就是快窒息了。」

知名健身房教練部經理Daniel說,「我們都期待有一天,可以不要戴口罩運動,那這樣的運動其實會讓,大家感覺是更舒服更健康的。」

隨著戶外運動不必再戴口罩,健身房業者也希望室內運動趕快跟進,不讓口罩成為運動負擔,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黃郁涵、嚴文謙、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系廠牌推新家電 智慧APP搞定居家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