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偽換臉」網路風行 國際名人巨星都曾被惡搞

網紅小玉,因為販賣Deepfake深偽成人影片被逮,引發外界關注。其實Deepfake技術,是透過AI模仿仿造對象的人物影音素材,就能製造出唯妙唯肖的假影片,近幾年在網路盛行,連國外不少巨星和政治人物,都深受其害。

更多新聞: 柯P錦衣衛曝光?傳柯會議震怒捶桌又吼蔡壁如

將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從多張照片選取,再和演員小勞勃道尼,一起放進程式演算,三兩下演講者瞬間切換。

「深偽換臉」網路風行 國際名人巨星都曾被惡搞

鋼鐵人也從小勞勃道尼,變成阿湯哥,這就是DeepFake深度偽造技術,任何人都可以變臉。

成功大學數據科學研究所 助理教授 許志仲說,「大部分的情況之下,條件都沒有那麼的嚴格,
就是不用到,真的兩個人長的很像,但是有些先天條件,還是要類似,比方說光影,比方說膚色可能要一致。」

Deepfake,是一種透過人工智慧中的,深度學習技術創作出的訊息,只需要照片或影片,確保有各種角度、表情,再導入製作軟體,和想更換的目標人臉做AI訓練,訓練越久結果越精準!

Deepfake一詞最早出現在2017年,一開始大多應用在色情影片,近幾年連國外政治人物也遭殃!

「深偽換臉」網路風行 國際名人巨星都曾被惡搞

歐巴馬罵川普,或是英國女王大跳熱舞,Deepfake儼然成為,操弄風向的關鍵武器。

網紅小玉,換臉韓國瑜,呼籲外界重視假新聞議題,如今卻走旁門用Deepfake牟利,尤其一連串深偽色情,波及範圍更廣,阻止Deepfake偽造刻不容緩。

除了硬體防堵,也有不少人提倡修法,面對一波AI攻防戰,在真假難辨的資訊中,人們對於真相的理解,又得重新定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隔壁是凶宅「出價少50萬」?網反應兩極他揭現實:窮比鬼更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