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稱接種21萬劑已極限 陳宗彥搬數據打臉

第12期疫苗預約開跑,台北市竟發生21萬劑的接種量能,中央卻通知41萬人預約,造成有些人搶不到名額。對此,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一直以來都是由中央先算出可預約人數給地方政府,再由地方政府開設接種量能,過去最高曾一天打過40萬劑,相信這次也不會有太大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杜絕外力涉入 台電聯手3司法機構成立「採購廉政平台」

第11輪疫苗持續開打,台北花博不斷湧入民眾。不過真正的第12輪大魔王還在後頭!

北市稱接種21萬劑已極限 陳宗彥搬數據打臉

因為第十二輪號稱史上最複雜,不但三種疫苗同時開打,BNT要打135.8萬人,AZ96萬人,莫德納66.2萬人,預約時間也都不一樣,現在台北市更爆發民怨,北市府怒轟,明明第一階段量能只夠打21萬人,指揮中心卻開放41萬人預約,第二階段拉高量能到26萬劑,卻只會有18萬人來預約,落差未免也太大。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說,「我們在第一階段,沒有辦法滿足他們預約,並不是沒有量,我們量在第二階段,可是中央在第一階段,就已經通知一倍以上的人了,就是分配不均。」

北市稱接種21萬劑已極限 陳宗彥搬數據打臉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怒槓中央,疫苗量能分配嚴重不均,但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搬出兩張表,顯示第12期第一階段,不論是AZ還是BNT,六都的開設接種量能比,就屬台北市敬陪末座,連5成都不到,當中BNT,開設的接種量能更是6都最後一名,只有5萬6千多劑,和第一名的新北市19萬9千多劑,差了2.5倍。

陳宗彥狠打臉,從開設1922預約平台後,都是由中央先算好符合資格的人數,再提供給地方安排接種數量,不論是醫療院所還是大型接種站,都是依照這樣的模式進行,不過對於民眾來說,與其中央地方隔空交火,倒不如快把問題解決,讓可接種對象都能預約打到疫苗,卡實在。

(民視新聞/林恩如、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店員拒收「對折5倍券」?苦主無奈網狂酸:要用壓克力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