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員拒收「對折5倍券」?苦主無奈網狂酸:要用壓克力框起來
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到商店結帳時,問店員「能不能使用振興券」,沒想到店員卻說「可是你這個有折過,我們不能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央發行的振興五倍券已正式領用,不過有人想用券卻遭到拒絕?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到商店結帳時,問店員「能不能使用振興券」,沒想到店員卻說「可是你這個有折過,我們不能收」,讓原PO傻眼,發文問大家「到底是我不正常還是他不正常?」,貼文一出,引起熱議,一名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要不要做個壓克力框起來呢?」。

更多新聞: 隔壁是凶宅「出價少50萬」?網反應兩極他揭現實:窮比鬼更可怕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表示,自己平常都是使用短夾,不管是振興券或是鈔票,放進去都一定會折到,到商店購買完商品後,準備用2張200元振興券,加上現金結帳,店員看到她的券後竟說「你這個有折過,我們不能收」,原PO無奈回「有折過不能收?這是什麼道理?我每一張都折過啊!用過那麼多家店也沒有一家用這種理由說不能收的」。

「對折5倍券」遭店員拒收?苦主無奈網狂酸:用壓克力框起來
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想用對折五倍券結帳,卻遭店員拒絕,表示「不能收」。(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而原PO解釋,其他店家都有收後,該店員才同意讓原PO用振興券付款,隨後店員還提到「那應該是可以,因為我們公司規定不能毀損」,女網友納悶「這應該不算毁損吧?」,也表示自己很傻眼,「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到底是我不正常?還是他不正常啊?」,貼文引發熱議。

有網友在底下留言,提到自己真的有遇過「拒收」情況,表示「其實真的不能怪店家,有時這樣折過,都會被行員刁難!」、「我們這邊只要折過都不收~每家都有自己的規定」、「有摺痕的銀行確實會拒收!」、「應該怕被銀行刁難」、「真的摺過有些店家不收」,其他網友則狂酸,表示「太扯」、「折過叫毀損?」、「鈔票不是也會有折到」、「難道要護貝給他帶去?」、「要不要做個壓克力框起來呢?」、「那折過的都給我」。

店員拒收「對折5倍券」?苦主無奈網狂酸:要用壓克力框起來
貼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實際上,五倍券官網的「常見問題」中,關於「持有破損之振興五倍券,可兌領?」,在這三種情況下還是可以兌付;若仍民眾有疑問,也可以直接打1988詢問客服人員:

1.破損,但餘留部分在四分之三以上。

2.破損,但片片能吻合。

3.污損或燻焦,但號碼、文字及花紋仍可辨認。

「對折5倍券」遭店員拒收?苦主無奈網狂酸:用壓克力框起來
五倍券官網的「常見問答」就清楚寫下「持有破損之振興五倍券,可兌領?」,在這三種情況下還是可以兌付。(圖/翻攝自五倍券官網)
更多新聞: 換臉技術淪犯罪工具!衛福部曝「3步驟」求助:你我都可能是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