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劇!領5倍券急拆封慘變「3倍券」 這3種毀損情形仍有救
五倍券10月8日正式領用,不少民眾陸陸續續到超商、郵局領取紙本券。(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一日小編》)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五倍券10月8日正式領用,不少民眾陸陸續續到超商、郵局領取紙本券,但有民眾似乎太心急,一領到券後就急忙撕開,結果不小心就撕破五倍券,慘變「三倍券」。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提到自己領券後想直接在超商使用,沒想到撕得太大力,2張1000元面額的五倍券就跟著包裝一起被撕開,急著問大家要怎麼處理,貼文一出,引發熱議,而五倍券官網也公布「這3種情況」還是能兌付。

更多新聞: 隔壁是凶宅「出價少50萬」?網反應兩極他揭現實:窮比鬼更可怕

行政院發放振興五倍券10月8日正式上路,已有不少民眾申請數位、紙本券,準備利用五倍券,振興國內經濟。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表示,去年拿到三倍劵時,用美工刀小心翼翼拆封,但今年拿五倍券時,「在超商要用了,當著門市店員的面前直接撕開」,不料,卻不小心將2張1000元面額的五倍券跟包裝一起被撕開,急問大家「這要怎麼處理,還能使用嗎……」。

悲劇!領5倍券急拆封慘變「3倍券」 這3種毀損情形仍有救
民眾似乎太心急,一領到券後就急忙撕開,結果不小心撕破五倍券,慘變「三倍券」。(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一日小編》)

底下有網友回應「這麼猴急⋯⋯」、「為什麼要這樣撕」,也有網友開玩笑表示「憑實力窮」、「天注定富不來」、「謝謝您的示範,我會小心一點開!」、「瞬間變成三倍劵」、「應該從200那邊撕啊!損失比較小」、「沒事,不就三倍券連拿兩次」,但也意外釣出童遭遇的過來人,表示「我也是這樣撕,之後拿去問賣場人員,他們有收」、、「我姪女也不小心撕破,有拿去買鞋子跟超商買東西、買床單,店家都有收」。

事實上,五倍券官網的「常見問答」就清楚寫下「持有破損之振興五倍券,可兌領?」,在這三種情況下還是可以兌付;若仍民眾有疑問,也可以直接打1988詢問客服人員:

1.破損,但餘留部分在四分之三以上。

2.破損,但片片能吻合。

3.污損或燻焦,但號碼、文字及花紋仍可辨認。

悲劇!領5倍券急拆封慘變「3倍券」 這3種毀損情形仍有救
五倍券官網的「常見問答」就清楚寫下「持有破損之振興五倍券,可兌領?」,在這三種情況下還是可以兌付。(圖/翻攝自五倍券官網)

更多新聞: 店員拒收「對折5倍券」?苦主無奈網狂酸:要用壓克力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