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5千萬美元打造「虛擬宇宙」 臉書宣布5年內於歐洲聘1萬名人才
臉書近期遭公司前高層出面爆料,證實營運模式有害民主、煽動仇恨,這些消息也重創公司聲譽。(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臉書近期遭公司前高層出面爆料,證實營運模式有害民主、煽動仇恨,這些消息也重創公司聲譽,而面對醜聞的同時,臉書也持續發展「虛擬宇宙」(MetaVerse),更宣布5年內於在歐盟國家招募1萬名員工,負責這項計畫,目前已資助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97億元)給非營利組織,協助建立「虛擬宇宙」。

更多新聞: 隔壁是凶宅「出價少50萬」?網反應兩極他揭現實:窮比鬼更可怕

根據《BBC》報導指出,虛擬宇宙又稱「元宇宙」,是能同時讓多人處於虛擬共享空間,透過穿戴VR(虛擬實境)裝置,人們可以在虛擬空間中互動、遊戲、溝通等行為,也是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大規模投入的技術。

臉書今天(18日)宣布將在歐盟國家招募1萬名員工,協助「虛擬宇宙」計畫,希望讓所有人都能在共享的虛擬空間互動,表示未來五年將創造大量職缺,包括高度專業的工程師等。在報導中也提到,投資歐盟的優勢包括龐大的消費市場、大學高等教育、高素質人才等。

投5千萬美元打造「虛擬宇宙」 臉書宣布5年內於歐洲聘1萬名人才
虛擬宇宙能同時讓多人處於虛擬共享空間,透過穿戴VR(虛擬實境)裝置,人們可以在虛擬空間中互動。(圖/翻攝自Mark Zuckerberg臉書)

臉書已將建構「虛擬宇宙」列為首要目標之一,也坦言「不會由一家公司在一夕之間建立」,將會走向合作的模式,預計還需要10至15年的時間,也承諾資助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97億元)給非營利組織,協助公司建立這項計畫。

而前臉書產品經理Frances Haugen曾出面表示,臉書打壓民主、助長社會分裂,呼籲國會議員要採取行動,她在報導中指控,臉書在美國大選期間開啟安全系統,以減少假消息流傳,但是等到選舉結束後,安全系統就遭到關閉,她更直言「感覺像是背叛民主」。對此,臉書的虛擬宇宙聲明也讓人質疑是為了重建公司的聲譽,並轉移大眾注意力。

更多新聞: 店員拒收「對折5倍券」?苦主無奈網狂酸:要用壓克力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