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士葆重提八掌溪要求下台 蘇揆:我嘴巴不講也不表演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院備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卻要求院長,要為城中城大火事件辭職負起政治責任,還批他不如立法院長游錫堃,因為當年八掌溪事件四條人命,游錫堃就說會下台,還要蘇貞昌至少「嘴巴講一下,反正蔡總統會挽留」,讓蘇貞昌氣的回嗆「我不嘴巴講一講、也不表演」。

更多新聞: 黃國書、吳子嘉「離開民進黨」 謝志偉「一席話」點2人最大不同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院備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一開口就要他下台。

賴士葆重提八掌溪要求下台 蘇揆:我嘴巴不講也不表演

行政院長 蘇貞昌 vs.立委(國) 賴士葆說,「蘇貞昌內閣任內我給你算一算,死了一千八百多人啦,如果把疫情扣掉死了一兩百個人啦,你怎麼好意思再做行政院長,你不用表示政治責任嗎請辭一下不用嗎,嘴巴講一下也好 蔡總統會慰留啊,我不做這種嘴巴講一下這樣的事情,看看游錫堃想想蘇貞昌,你不如游錫堃 四條人命他請辭,你一兩百條人家說死這麼多人,就是災難內閣。」

除了問城中城大火政治責任,面對政院日前研擬,讓軍公教人員也加薪,賴士葆要求政院,提出時程和調薪幅度。

賴士葆重提八掌溪要求下台 蘇揆:我嘴巴不講也不表演

至於調薪幅度會不會大於3%,蘇貞昌強調,會朝這方向努力。近來縣市合併議題夯,身為土生土長基隆人的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也很關心基隆市長林右昌,拋出的基隆和雙北合併兩方案,要問問院長態度。

縣市合併議題短期內,話題從地延燒到中央。

(民視新聞/林靜、鍾能銘、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林右昌拋北北基整合 蔣萬安:國土規劃應從長計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