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啊!萬華茶葉倉庫大火 「普洱茶餅」被燒毀 損失千萬

台北市萬華區一間茶葉倉庫,清晨5點多,驚傳火警!警消獲報趕抵現場,屋內已經竄出大量濃煙,幸好火勢很快被撲滅,沒有人員受傷,但因為倉庫裡大量普洱茶餅,有些是珍貴收藏的非賣品,甚至動輒一公斤數十萬,老闆初步估計,損失至少上千萬。

更多新聞: 鄉代子喝醉鬧事 嗆警遭帶回偵辦

清晨時分,鄰居從睡夢中驚醒,匆匆忙忙跑下樓,每個人臉上都充滿驚恐,因為一樓突然起火,警消人員獲報也立刻抵達現場,佈起水線灌救。

心痛啊!萬華茶葉倉庫大火 「普洱茶餅」被燒毀 損失千萬

大量濃煙不斷從屋內竄出,整條巷弄煙霧瀰漫,起火的是一間茶葉倉庫,老闆趕抵現場,看到心血全部付之一炬,實在很痛心。

茶葉店 老闆說,「(起火原因)應該可能就是老鼠咬斷電線,一樓這裡都有發生過,可能就正好運氣不好,像這個就是市場看不到的東西,要買到純的古樹茶很難,沒有了 燒掉了 燒掉了。」

事發在台北市萬華富民路一間普洱茶葉倉庫,清晨五點,不明原因突然起火,警消人員一邊射水灌救,一邊從屋內丟出一個又一個茶餅和箱子,幸好火勢很快控制住,沒有造成傷亡。

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劉永富:「普洱茶磚類似稻草的那種,堆積的密密麻麻,所以它初步燃燒是做一個悶燒的動作,才產生大量的濃煙,疏散有18名9男9女,現場關係人也有抵達現場協助。」

心痛啊!萬華茶葉倉庫大火 「普洱茶餅」被燒毀 損失千萬

實際回到現場,原本香氣四溢的茶葉,大部分已經被燒到焦黑,只剩灰燼,老闆拿著鏟子,把殘餘的茶葉處理乾淨,心痛難易言喻。

被燒掉的茶餅,有的是數量稀少的珍貴收藏品,甚至有動輒一公斤幾十萬台幣的高級茶餅、茶磚,老闆初步估計,損失上千萬,至於詳細的起火原因,還要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修將遭爆用「保鮮膜」包碎裂頭蓋骨 王薇君:P膜是在保護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