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城中城防火門被變賣釀火舌竄升、情侶爭吵對話曝光? 陳其邁回應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城中城大火相關行政調查都在進行中,肇事原因、搶救過程和行政、建築物管理都會全面清查。(圖/民視新聞)

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帶走46條人命,消防單位到現場勘查發現防火門、電梯門都被拆掉,傳出是被拆去變賣。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回應,相關行政調查都在進行中,肇事原因、搶救過程和行政、建築物管理都會全面清查;另傳出黃姓嫌疑犯情侶發生爭執對話流出,是這次事件的關鍵,陳其邁則說目前正在偵查中,不便評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2022南投縣長民調出爐 許淑華勝出回應了

消防單位持續調查城中城大火原因,大樓內防火門、老舊電梯門被拆,傳出這些防火關鍵因素早就被拆去變賣,也是火舌快速竄升延燒的原因。

陳其邁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行政調查部分有8位外聘委員,還有3名市府政風法制人員和副市長,所有城行政調查都在進行中。他表示,市府會從肇事原因、搶救過程,到整個行政或建築物管理全面清查,另外也會全面檢討規定制度面,一定會給社會完整清楚交代。

另外,有媒體報導,當時在樓下吵架的情侶爭吵對話曝光,黃姓嫌犯黃湯下肚,可能忘記熄滅檀香灰燼,是本次引發大火的主因。陳其邁回應,地檢署正在調查,市府隨時和地檢署了解調查進度,也希望勿枉勿縱、加速釐清起火原因和肇事原因。

陳其邁強調,現在正在偵查過程中,不方便對外評論,還是要尊重檢方調查;但站在市府立場,希望盡速調查、釐清肇事責任和還原當時真相。

陳其邁表示,目前在加護病房傷者有11位、一般病房21位、4位出院,加護病房的病患恢復情況都不錯,其中有一位在呼吸照護需要更有效的方式加速復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通緝怕被抓!嫌犯跑給警追扭傷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