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認可中國科興、國藥疫苗? 陳時中再研究:登錄只是證明打過的事實
陳時中回應是否認可中國製疫苗。(圖/擷取自科興官網)

全台持續施打COVID-19疫苗,有媒體報導指,疫情指揮中心決議,民眾在國外接種由世界衛生組織(WHO)核發緊急使用清單(EUL)的廠牌疫苗,返台可補登、視為有效劑次不須再補打,其中包括中國研發的國藥與科興疫苗。對此,衛福部長、指揮官陳時中今回應,該2款疫苗有登錄在相關證明裡,「但只是證明他打過的事實,這樣的狀況是要怎樣認可、運用還在討論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罷免投票倒數 基進:民主最後一哩路我們會繼續走

另外,被問及美國11月8日起,開放完整接種疫苗、含混打的外國旅客入境,不過尚未納入國產高端。陳時中回應,現在不是認證問題,而是美國入境規定問題,台灣目前仍被其列在低風險國家。

陳時中強調,對國產疫苗支持是必須做的,在他看來,國際往來開拓會有2指標,包括當地疫情與當地疫苗施打狀況,只是各國方法、取決標準會不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力挺陳柏惟! 吳怡農:台中人用熱情選出來「讓我們勇敢守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