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監守自盜 三闖豪宅偷走逾千萬珠寶

台北市一處豪宅前林姓保全,因為積欠大筆債務,竟3度偷闖進住戶家中,偷走傳家寶的絕版名錶、鑽石胸針等,初估總價值高達1633萬元,台北地院審理後,痛批嫌犯,住戶對他的信任,竟監守自盜,依3個侵入住宅竊盜罪,重判7年6個月,並提醒民眾,千萬別買賣贓物,看到就向檢調舉報。

更多新聞: 城中城火警前涉案情侶對話曝光 黃女嗆「陪你玩一次看看」

兩名黑衣男子,進到一樓大廳,原本坐在位子上的保全,立刻站起指引方向,三人在電梯裡有說有笑,原來這兩名黑衣男子是鎖匠,接到保全來電,表示說有住戶委託,要協助開鎖,想不到實際卻是保全監守自盜。

保全監守自盜 三闖豪宅偷走逾千萬珠寶

警方掌握證據,破門而入,只見嫌犯表情凝重。

附近住戶說,「看起來不像,不會說...(像壞人),也很客氣啊,對我們都很客氣啊。」

附近住戶得知消息,相當訝異,外表看似斯文的林姓保全,想不到是名竟嫌犯。

附近住戶說,「有時候車子要停,他都很客氣幫我們看一下,問他們說怎麼換新的(保全),嘿啊現在換我。」

保全監守自盜 三闖豪宅偷走逾千萬珠寶

事發在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上一處豪宅,林姓保全因為積欠大筆債務,動起歪腦筋,觀察2樓住戶,習慣把備用鑰匙放在鞋櫃,在2020年7月間,2度趁住戶出門時闖入行竊,8月第三次要故計重施時,發現鑰匙不見了,竟找鎖匠來開門,得手財物後,先把大門反鎖,接著從窗戶爬出,沿著逃生梯離開現場。但就在嫌犯闖空門時,剛好有住戶遇到停車場大門故障,急著要找保全卻找不到人,調閱監視畫面才事跡敗露,吳姓被害人初估損失,高達1633萬元。

附近保全說,「聘用一個員工進來,第一要有良民證啊,保全也不太可能,隨隨便便找鎖匠,來開鎖的店也不可能說,你來保全叫來配鑰匙,然後沒有住戶。」

吳姓婦人得知消息後相當錯愕,出自於內心信任保全,從沒料到他竟然是賊,嫌犯被逮後,歸還剛偷到的愛馬仕皮包,至於先前竊得的珠寶、名錶則已低價賣掉。依三次侵入住宅竊盜罪,重判7年6個月。同時也提醒民眾,如果在看到販售,愛馬仕鑲鑽鏤空手錶、佳士得拍賣會標來的鑽石胸針,千萬別購買,這些都是贓物,如果發現有人在買賣,要立刻向檢調舉報。

(民視新聞/杜怡萱、黃柏榕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神壇竟成槍毒交易所 槍枝藏廢冰箱內 毒品壓石頭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