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試射潛射彈道導彈 美中呼籲停止挑釁

北朝鮮官媒朝中社今天證實,昨天國防科學院發射了一枚新型潛射彈道飛彈。這是平壤當局時隔兩年後,再次成功試射。對此日相岸田文雄表示,將確保有攻擊敵方基地能力的選項;白宮跟北京當局也分別呼籲北朝鮮停止挑釁、與保持克制。

更多新聞: 歐洲議會最大黨挺台 籲歐盟成員國加強與台關係

19日一大早,北朝鮮在東部的咸鏡南道新浦一帶發射不明物體,引發各界高度關注。事隔一天,北朝鮮官媒朝中社證實,國防科學院19日確實舉行了新型潛射彈道飛彈試射,領導人金正恩並沒出席,全程由勞動黨中央委員會部長劉進、黨中央軍需工業部副部長金正植,和國防科學院領導幹部坐鎮指揮。

北朝鮮試射潛射彈道導彈 美中呼籲停止挑釁

這不僅是朝方今年第七度進行武力示威,南韓當局也推測,這是平壤當局繼2019年10月後,再次試射潛射式彈道飛彈。而根據朝中社說法,他們早在5年前,就已成功發射第一枚潛射戰略彈道飛彈,並為再次成功從「8.24英雄艦」上,成功發射飛彈感到自豪。

CNN主播表示,「這代表平壤試圖擴大超越半島的射程。」

北朝鮮試射潛射彈道導彈 美中呼籲停止挑釁

北朝鮮上個月才射了一枚自稱是新型高超音速的飛彈,如今再度「導彈」,震驚國際。

CNN記者報導,「目前只有中俄兩國有部署(超高音速飛彈),這飛彈很危險,可以突破導彈防禦系統。」

面對北朝鮮越射越兇,新任日相岸田文雄為此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表示絕不再退讓。

北朝鮮試射潛射彈道導彈 美中呼籲停止挑釁

CNN記者報導,「(日本)可能會攻擊敵方基地,這代表日本根據法規只能有防彈系統,現在討論要有飛彈攻擊系統來攻擊敵方基地。」美方也強調北朝鮮已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多項決議。

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我們對韓國和日本國防的承諾仍然堅定不移。」白宮表示,美國北朝鮮特使金星容已與日韓官員會面,商討半島問題,北京當局也呼籲有關各方克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熔岩覆蓋面積逾740公頃 近兩千棟房舍被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