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末日!岩漿濺起濃煙直竄 全球火山噴不停

世界各地都出現火山噴發,西班牙火山爆發已經滿一個月了,卻還沒有停止的跡象,熔岩已吞噬相當於30座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土地。日本阿蘇火山今天早上也大爆發,濃煙竄上3500公尺高空、景象宛如末日。還有夏威夷的幾勞亞火山也在噴,火山口岩漿沸騰的畫面十分壯觀。

更多新聞: 港口塞不下了!她出家門驚見「貨櫃躺滿街」業者急喊冤曝光真相

滾滾岩漿衝擊火山口,濺起橘紅浪花。夏威夷幾勞亞火山噴發已經持續三週,也是沉寂將近一年後再爆發,據觀察,目前山頂氣體噴發與地震活動仍十分頻繁,儘管研判岩漿不會對人口密集區構成威脅,但當局仍警告居民要小心,暴露在二氧化硫等火山氣體下可能有害呼吸系統。

全球各地火山噴不停,西班牙拉帕馬島的火山噴發已經滿月,仍然沒有停止跡象。

拉帕馬島居民表示,「我們求聖母讓火山早日平息,這是個大災難。」

宛如末日!岩漿濺起濃煙直竄 全球火山噴不停
熾熱熔岩已經吞噬近800公頃土地,相當於30座大安森林公園,約2千棟建築和多座香蕉園慘遭摧毀,6千多人被迫逃離家園。火山灰還隨風飄散,街道、房屋、農地無一倖免。民眾若非得外出,紛紛戴上護目鏡、撐起雨傘防護。

拉帕馬島居民說,很多人離開了很多朋友失去了家園,他們走了但我選擇留下協助家園重建。」

宛如末日!岩漿濺起濃煙直竄 全球火山噴不停
鏡頭轉到亞洲的日本,熊本縣的阿蘇火山大爆發,濃煙直衝3500公尺高空,宛如末日景象十分驚人。混合高溫氣體、火山灰和碎石的火山碎屑流,起碼噴到火山口附近1公里,連阿蘇山南方10公里的小學都觀測到火山灰。當局立刻發布3級火山警報並管制入山,好在鐵公路交通不受影響,各級學校也照常上課。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吞噬30座大安森林公園 西班牙拉帕馬島火山爆發滿月仍看嘸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