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噬30座大安森林公園 西班牙拉帕馬島火山爆發滿月仍看嘸盡頭

西班牙拉帕馬島的火山,爆發至今已經滿1個月、仍沒有停止的跡象。熾熱的熔岩吞噬近800公頃土地,摧毀約2千棟建築和許多香蕉園,還迫使6千多人撤離。不少民眾在19日火山噴發滿月當天,舉行宗教儀式,祈求火山早日平息,但專家卻表示,目前還看不到盡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籍漁船在南韓外海翻覆 3人昏迷、3人下落不明

4名壯丁將聖母像抬出教堂,遠方的火山仍不斷冒出滾滾濃煙。民眾誠心禱告,只希望上天保佑,讓連噴了1個月的火山,早日平息。

拉帕馬島居民說,「我們求聖母讓火山早日平息,這是個大災難。」拉帕馬島的老峰火山,從上個月19日爆發後,就一發不可收拾。熾熱的熔岩吞噬近800公頃土地,相當於30座大安森林公園。約2千棟建築和許多香蕉園慘遭摧毀,6千多人被迫逃離家園。

吞噬30座大安森林公園 西班牙拉帕馬島火山爆發滿月仍看嘸盡頭

火山灰還隨風飄散,街道、房屋和農地無一倖免。民眾緊閉門窗,非不得已要外出,紛紛戴上護目鏡並撐起雨傘,以防火山灰上身。不少房屋屋頂也被厚厚的灰燼覆蓋,掃都掃不完。

吞噬30座大安森林公園 西班牙拉帕馬島火山爆發滿月仍看嘸盡頭
更讓人沮喪的還在後頭,根據火山專家的監測,火山短期間內恐怕不會平息,火山監測部門專家表示,「我們目前沒有觀測到任何緩解的跡象,未來幾天甚至是未來一周,火山活動都不會停止。」

不只房屋和基礎設施受損,民眾生計也大受影響,即使火山停止噴發,災後重建恐又是漫漫長路。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軍通過津輕海峽與外國軍艦過台海相同? 中國外交部強烈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