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行團疫情延燒中國7省市 北京豐台區半封城

中國本土疫情捲土重來,上海退休教授7人所組成的自由行傳播鏈,多點爆發。3天內就出現28例本土感染,延伸到7個省市,連北京也發現確診。北京豐台區已啟動緊急防控,實施封閉式管理,密切接觸人員所在的學校停課一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明興確診! 富邦金證實:營運不受影響

睜開眼睛,一覺回到解封前。天子腳下北京城,19日爆出1例確診,北京豐台區馬上進入半封城。

北京豐台區副區長張婕表示,「豐台區人員非必要不出京,看丹街道新村街道人員,非必要不離開本區,原則上禁止出京。」社區封閉管控,居民只進不出。車站、公路等交通要道加強管制,室內聚集人數降載至75%。接觸者學校則停課一星期。

上海旅行團疫情延燒中國7省市 北京豐台區半封城

來自同一條傳播鏈,寧夏銀川市測出1例,也慘遭封城命運,大型活動即刻暫停。載到確診者的包車司機,回想起來,還餘悸猶存,寧夏包車司機說,「他們來的時候我特意還問了,你們都核酸檢測了沒有,他們說我們當地(湖州),沒有通知要做核酸啊!」

疫情起點,是上海退休教授一行7人組成的自由行團體。10月9日出發,不但整團在旅途中陸續中鏢,所到之處陝西、甘肅、內蒙古等地,多達7個省分淪陷,3天累計28個本土病例,相關地區展開大規模核酸檢測。

上海旅行團疫情延燒中國7省市 北京豐台區半封城

內蒙古額濟納旗委書記陳占雲:「啟用了12處核酸檢測採樣點,密接者和次密切接觸者,全部第一時間轉移到集中隔離場所。」內蒙古10月19日通報的5例,以及甘肅通報的6例當中,有多人曾和上海旅行團,在同一個餐廳用餐,餐廳所在的達來呼布鎮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封區停課,盼能盡快斬斷傳播路徑。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姓+名僅2筆劃 小學生名字超簡單「萬年老二」父親揭背後深遠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