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僅2筆劃 小學生名字超簡單「萬年老二」父親揭背後深遠意義!
中國有位學生名字太特別引起討論,但其實背後可是有極深的含意。(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國際中心/張婷瑗報導

對於父母而言,都希望小孩能比別人優秀,因此「取名」可是門大學問,中國就有位學生因名字十分「特別」,連名帶姓竟簡單到只有2筆劃,令不少網友笑稱「罰寫都不怕」,而其父親出面解釋後,才知道原來名字背後有個特別的含義。

更多新聞: 盤子當好當滿?拚扭蛋狂吃壽司「拆開只見1物」網笑翻:店家嘲諷值滿點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經常分享親子育兒話題的專欄《育兒理念》,近日分享了一則有趣案例,中國有一名小學老師,在學校舉行新生報到時,發現一名學生叫「乙一」,連名帶姓總共僅2劃,相當簡單的名字一下子就引起他的注意,獨特的姓名更讓該名學生一夕之間走紅,成了校園裡的話題人物。對此,乙一的父親表示,由於自己在學生時期成績相當好,但卻是萬年第二名的學霸,就連出社會工作也不例外,為了讓孩子擺脫這種「萬年老二」的命運,因此就替兒子取了「乙一」這個名字,希望能成為第一名的學霸。

該名父親更透露,名字取得簡單有眾多好處,除了考試時能比別人更快寫好名字,以爭取更多答題時間,獨特的姓名也不易與他人「撞名」,更可使孩子容易被别人記住,未來出社會找工作時,希望也能讓主管一眼便注意到兒子的名字,提高錄取機率。


更多新聞: 雪碧「10年砸400萬」路人變女神 PO前後對比照網嚇:根本2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