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政策得當!外國親友認為寶島防疫太嚴謹 英籍台灣媳1句話堵回
英國籍台灣媳婦Amy分享近期讓她感謝台灣的事情,1件是政府發放五倍券振興經濟,另1件是政府防疫有成,讓她能夠放心在戶外活動。(圖/翻攝「 Amy英國奶奶」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武漢肺炎全球疫情大爆發,台灣無論疫情指揮中心、全國人民都一直謹守防線,外出都會戴口罩顧及自身和他人安全,也遵守政府指令,根據疫情確診狀況來控管隔離時間,或是在外用餐的狀況,但這在部份外國人的眼裡,卻是相當疑惑的事,英國籍台灣媳婦Amy近日提及,「有外國朋友或家人都問我,為什麼台灣如此嚴謹?」,但深知台灣防疫狀況的她,秒回1句話就將他們全堵了回去。

更多新聞: 登世界最高摩天輪頂端喝咖啡 最帥王儲拍空拍片宣傳「杜拜之眼」

英國籍台灣媳婦Amy近日分享感謝台灣為題的影片,其中她難掩思念家鄉的心情,但考慮到英國確診人數狀況,加上回台灣必須隔離2個禮拜,讓她只得放棄,而她的家人朋友也問她:「為什麼台灣如此嚴謹,回去還要隔離兩個禮拜」,Amy秒回:「這就是我們達到本土零確診的主因」,讓親友無話可說,她感激台灣政府的努力,並表示:「雖然我不喜歡戴口罩,但我仍慶幸現在能去很多地方玩甚至用餐」。

疫情政策得當!外國人認為寶島防疫太嚴謹 英籍台灣媳1句話堵回
Amy常被親友問及台灣為何防疫那麼嚴謹,她直接將零確診拿出來堵回友人,讓對方無話可說。(圖/翻攝「 Amy英國奶奶」YouTube)
除了感謝政府及人民在防疫上的努力,Amy也提及針對疫情影響人民生計而推出的五倍券,也讓她相當感謝,因為本身有在開餐廳的她,在疫情後生意大受影響,雖然有專業團隊努力撐下來,但多少都還是有損失,她指出:「五倍券能幫助好多家庭,讓他們可以買必需品,能想像有許多人受惠」,Amy認為這是有助經濟復甦的好方法,所以她相當感謝台灣。
疫情政策得當!外國人認為寶島防疫太嚴謹 英籍台灣媳1句話堵回
Amy認為五倍券政策相當好,因為本身有在開餐廳的她,也因這波振興經濟受惠。(圖/翻攝「 Amy英國奶奶」YouTube)

更多新聞: 《玻璃心》花絮釋出!看MV得一直做這動作 黃明志:才不會錯過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