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表會懶人包!4分鐘看懂5大重點 3C達人揭3新品:真的強也真的貴
YouTuber 3CTim哥在今(19日)蘋果秋季第2場發表會後,為果粉們準備了懶人包,還將頂規配置價格都算好。(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蘋果終於在今(19日)台灣時間凌晨1點,舉行秋季第2場新品發表會,除了果粉相當期待的AirPods3外,蘋果還推出HomePod mini新色、Apple Music聲控新訂閱方案,最值得一提的是,搭載M1 Pro及M1 Max進階晶片的MacBook Pro,3C達人Tim哥在蘋果發表會後,將新品做懶人包整理,也為果粉們計算了,若是想配置頂規的MacBook Pro「要價18萬2900元台幣!」,讓他直呼:「真的強也真的貴」。

更多新聞: 交流道回堵易追撞!「小貨車煞不住以1撞7」 後方聯結車一個動作保命

3C達人Tim哥在今(19日)蘋果秋季第2場新品發表會後,馬上為果粉們整理出懶人包,方便大家將新品一次看完,此次發表會最強大的便是搭載M1 Pro及M1 Max進階晶片的MacBook Pro,推出14吋(台幣59,900元起)、16吋 (台幣74,900元起),不但多了瀏海異型螢幕,視訊前鏡頭也升級為1080P,有銀色和太空灰色可選擇,3C達人Tim哥表示:「若是想配置最頂規的MacBook Pro,得花上18萬2900元台幣。」

蘋果新品來了!MacBook Pro升M1 Pro、M1 Max超強晶片 3C達人:頂規18萬2900元
Tim哥介紹完最新的MacBook Pro後,分享若是果粉想要配置最高規格的電腦,得花上18萬2900元台幣。(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MacBook Pro也是首次搭載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器,120Hz的ProMotion,讓螢幕像素密度提升,更配有HDMI接孔、SDXC卡槽、3個Thunderbolt4接孔、3.5mm耳機孔,一樣配有Magsafe充電,且將Touch Bar換成實體按鍵,麥克風讓整體底噪降低60%底噪,16吋的MacBook Pro還有4個高音喇叭、2個低音喇叭,可以使聆聽效果更好且都有M1 Pro和M1 Max兩個版本,記憶體最高可達64GB,儲存空間最高8TB。

蘋果新品來了!MacBook Pro升M1 Pro、M1 Max超強晶片 3C達人:頂規18萬2900元
MacBook Pro這次多了瀏海異型螢幕,視訊前鏡頭也升級為1080P,有銀色和太空灰色可選擇。(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蘋果這次為將MacBook Pro晶片升級M1 Pro、M1 Max,晶片皆由台積電5奈米製成,統一記憶體最高各達32GB和64GB,記憶體頻寬各為200、400GB/s,M1 Pro CPU效能較M1快2倍,功耗能減少70%,運送速度是Intel® Core™ i9 的2倍、支援2個螢幕輸出,M1 Max則是比M1 GPU強4倍,功耗減少100W,可外接4台顯示器,都可以4K和8K,也支援ProRes 跟ProResRaw。

蘋果新品來了!MacBook Pro升M1 Pro、M1 Max超強晶片 3C達人:頂規18萬2900元
AirPods3提升了電池續航力,單一耳聆聽可達6小時,搭上充電盒總計可達30小時的電力,且支援Magsafe無線充電。(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而讓大家期待已久的AirPods3,定價5990元台幣,充電盒的造型與原先的Pro相近,有空間音訊、按壓觸控,防水抗汗IPX4、聲音均衡等功能,最重要的則是提升了電池續航力,除了單一耳聆聽可達6小時,搭上充電盒總計可達30小時的電力,且支援Magsafe無線充電。另外過去相當受歡迎的HomePod mini,定價3000元台幣,除原有的黑、白色也推出黃、藍、橘色供果粉選擇。

最後蘋果則是提出Apple Music Voice Plan聲控訂閱方案,果粉只要每月花費4.99美元(約75元台幣),就能利用Siri叫出歌單,播放手機內可使用的歌單,可供1位訂閱者使用,首波上線國家共有17個,台灣也在此名單之內。

更多新聞: 疫情政策得當!外國親友認為寶島防疫太嚴謹 英籍台灣媳1句話堵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