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綠徵詢林佳龍戰北市、陳時中選桃園 兩人皆否認

迎接2022縣市長選舉,傳出民進黨向陳時中、林佳龍分別徵詢參選桃園及台北的意願,但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說沒有這件事,而且現在防疫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林佳龍則發聲明,說現在沒有參選規劃,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選舉消息常常一天換好幾個人選,所謂的人選,可能都是報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喊話挺陳柏惟! 蔡英文籲選民「冷靜」:不要讓認真的人孤單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人力上會有些壓力,不過我想這本來就是立法院慣例。」

衛福部長陳時中到衛環委員會針對疫苗採購進行報告,跟朝野立委溝通,為疫情把關,始終沒有鬆懈,跟他相關的選舉話題也從未停過,外傳民進黨內有派系幹部探詢陳時中,扮演刺客級人物,參選桃園市長。並接觸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是否有參選台北市長的可能性。

傳綠徵詢林佳龍戰北市、陳時中選桃園 兩人皆否認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黨中央沒有徵詢選桃園的意願,現在防疫期間我們防疫做好再說,還是有很多事情要做。」

不只當事人陳時中否認,連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駁斥媒體報導,林佳龍則發出聲明,強調明年選舉他已經公開表態,目前沒有參選規劃,感謝各界關心,現階段他仍著重在走遍台灣各地,向社會各個角落做事的人請益。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目前為止我知道是沒有,我覺得消息來源為何,黨中央要了解一下,確實到目前為止,新北市也傳出,大家希望林佳龍去選,台北市也傳說,是不是已經在徵詢,只要黨需要他他不會退縮。」

傳綠徵詢林佳龍戰北市、陳時中選桃園 兩人皆否認
民進黨桃園市立委鄭運鵬說,「很多外來的前輩,要到桃園市的傳聞,因為初選還早,傳這個意義不大,我歡迎民進黨裡面,實力堅強的人,不管議員立委選市長都可以,通通來桃園,只要實力跟我相當比我強的,在桃園都可以當選。」

有人幫澄清,有人喊要強棒,離2022選舉只剩下一年多,民進黨會找誰出馬角逐這兩都市長?外界等著看。

(民視新聞/吳承翰、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城中城亡者頭七法會 陳其邁陪伴慰問家屬、市府助8歲童找到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