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銷打開美國市場!台南虱目魚年底有望飆破50元

台南虱目魚進入產季,目前池邊價每台斤約42元,比起去年(2020年)同期上漲了10元,價格從谷底反彈。而且外銷還打開了美國市場,後勢看漲。市府農業局分析,虱目魚價漲,和產量減少有關,而且目前市場需求,受疫情影響不大,年底還有機會,突破50元大關。

更多新聞: 健保卡遺失火場或毀損 健保署開看診方便之門

整條的虱目魚剖半後先裹粉油炸,接著洋蔥、香菇、青椒等蔬菜切絲快炒,勾芡後淋上炸好鮮酥的虱目魚上,台南著名的古早味辦桌料理,五柳枝虱目魚上桌,鹹甜鮮香的豐富滋味,讓老台南人回味無窮,這還只是整本虱目魚料理的一小篇章,就是從頭到尾都不浪費,還有「牛奶魚」之稱的高營養價值,台南人吃虱目魚、養虱目魚,現在還賣到美國去賺美金。

外銷打開美國市場!台南虱目魚年底有望飆破50元

貿易商總經理洪志民說,「比較欣慰的是說,我們這次沒有價格競爭,我們單純是用我們虱目魚的品質,還有我們分切包裝,讓美國的買主那邊,獲得他們的信任。」打開美國市場,主要是因為分散外銷的策略,今年外銷也比去年同期,成長了10%。

外銷打開美國市場!台南虱目魚年底有望飆破50元

不過今年因為產量減少,目前產地的池邊價格,已經從去年的32元,漲到42元,上漲了10元。現在市場需求受疫情影響不大,看好年底還有機會突破50元大關,不過市場攤商還不敢跟漲,現在小吃店、餐廳,可以開放內用,客人上門光顧,國內消費市場不至於受到疫情衝擊。隨著天氣逐漸轉涼,如果冬天提早報到,漁民可能會提早收成或越冬養殖,營養味美的虱目魚料理端上桌,正是時候。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外送平台重視環保 建立環境友善店家外送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