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市打疫苗量能墊底 陳時中:其他五都做得到  相信北市也能
陳時中回應台北市開設疫苗量能六都最低。(圖/民視新聞)

全台持續施打COVID-19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開轟,中央第12輪疫苗分配「規劃有問題」,北市開出21萬劑量能、卻有41萬人來預約,提升為26萬劑後,有18萬人登記。結果,指揮中心19日公布六都接種量能表,北市僅開設3至4成墊底,其餘都有7至8成。衛福部長、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北市相對其他縣市可再多努力,「其醫療資源算全國最豐沛,其他六都做得到,相信北市也可以」。

更多新聞: 保全監守自盜 三闖豪宅偷走逾千萬珠寶

柯文哲開轟,第12輪北市第一階段開出疫苗量能21萬劑,中央卻叫41萬人來預約,「這樣一定會出問題」;第二階段北市量能提高到26萬劑,結果中央卻找18萬人來登記,根本沒規劃。指揮中心則秀出六都開設接種量能表,其中,北市僅開設3至4成,其餘則有7成至8成。

指揮中心說明,第12倫第一階段台北市自行設置預約接種量能,BNT疫苗為56,672人(約為符合預約資格人數之40%)、莫德納疫苗為21,607人(約為符合預約資格人數之20%),以及AZ疫苗為62,700人(約為符合預約資格人數之49%),均未達到8成。指揮中心已經協調調度場地及醫療人力,於台北市新增5處BNT疫苗施打站。

陳時中今赴立法院備詢,受訪時對此回應,大家都希望早點打,以國家立場而言盼覆蓋率即早達到,這都是重要的防疫策略,「台北市有台北市的困難,不過相對其他縣市,可以再多努力一些,如果還有不足,中央也可再予以協助」。他指出,台北市醫療量算能全國最高、資源最豐富,「其他六都做得到,相信北市也可以」。

媒體也問及,傳出民進黨擬派他出戰2022桃園市長,陳時中僅回,「是有這傳言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稱陳柏惟「沒住過我們的故鄉」 鄭運鵬開酸:國民黨才是百分百外來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