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洛杉磯奧運銅牌快腿李志俊病逝 昔日隊友憶:滑壘的畫面還印在腦中
李志俊昨凌晨病逝,享壽64歲。圖為洛杉磯奧運台灣棒球代表隊。(圖/擷取自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臉書)

1984年洛杉磯奧運表演賽棒球代表隊國手「快腿」李志俊昨天凌晨因病過世,享壽64歲;同為84年奧運國手、現任中職秘書長楊清瓏受訪時回憶,對李志俊跳起滑壘的畫面印象深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即將面臨戰爭? 陳明通:蔡總統任內都不會有事

李志俊1957年出生,畢業於青棒強權南英商工,曾赴日打社會人熊谷組棒球隊,也是國內業餘社會隊強權合作金庫成棒隊退役球員,卸下選手身分後在合庫擔任職員,10多年前退休,近年身體就有狀況,昨天凌晨病逝。

同為1984年奧運棒球代表隊隊友的楊清瓏表示,那年奧運長期集訓、大家生活在一起,彼此情感深厚,一直到現在都還有聯絡群組,也會定期聚會,只是最近幾次聚會,聽說李志俊身體狀況不好,他也都沒有出席。

1984年奧運棒球銅牌戰台灣與韓國隊交手,兩隊鏖戰至延長賽14局,李志俊敲出安打上壘,再靠著林華韋的三壘打跑回分數,接著楊清瓏敲出2分砲,終場以3比0拿下銅牌。

楊清瓏表示,李志俊是很好的外野手,臂力很好,但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是快腿,尤其是滑壘時空中躍起的姿勢,「那畫面很美,一直到現在都還印在腦海中。」

1984年奧運棒球表演賽國手蔡生豐、凃忠男、李志俊相繼過世,楊清瓏感慨「歲月不饒人。」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將參選桃園市長? 蘇貞昌:把防疫做好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