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花旗遭爆要求買家不能聘用花旗員工 金管會要查

今年(2021年)4月中,花旗銀行宣布退出台灣的信用卡和財富管理等業務,外傳出售金額最高可能喊到約上千億台幣,但日前卻傳出,銀行要求潛在買家簽署承諾書,3年內不得聘用內部員工,導致金融工會不滿,認為這項規定將嚴重影響員工的工作權。

更多新聞: 發5倍券限時消費救內需!理財達人曝設定期限 竟是為了「這原因」

花旗銀行出售,在台灣的消金業務,日前傳出月底,可能有潛在買家會出價,員工目前也已經成立工會,未來將和資方進行協商。

扯!花旗遭爆要求買家不能聘用花旗員工 金管會要查

工會成立5天,已收到超過300份入會申請書,目標以受影響的2000多名員之80%,1600人為目標,要和資方協商員工的安置計畫,但傳出花旗要求潛在買家簽承諾書,3年內不得直接或間接聘用內部員工。

扯!花旗遭爆要求買家不能聘用花旗員工 金管會要查

全金聯質疑此項規定,潛在買家簽了條款,就算後來沒得標也須遵守,也就是說,若員工想轉往其他銀行求職,可能會到處碰壁,間接影響他們的工作權,花旗銀行也在10月20日晚上澄清,表示保護員工工作權是銀行宗旨,並尊重所有人的職涯規劃。

立委(國)曾銘宗說,「假設條件非常奇怪,甚至跟我們的現行法律規範不符,希望金管會依法審查,必須做到兩點,確保員工的權益,跟他的消費者權益。」

扯!花旗遭爆要求買家不能聘用花旗員工 金管會要查

今年4月中,花旗銀行宣布,退出在台灣的財富管理、信用卡,房貸等業務,根據彭博報導,出售金額從20億美元,最高可能喊到約4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100多億元,而花旗銀行在台資產,出售的投標期限將在週五(22日)到期,這項禁令究竟會有多大約束力,還要看金管會調查結果。

(民視新聞/楊思敏、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元宇宙商機激勵概念股上漲 宏達電爆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