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房網站全訂嘸! 春節防疫旅館供不應求

明年(2022年)春節計畫返台民眾已經開搶防疫旅館,卻面臨訂不到房的困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0月21日)承諾,會盡快增加檢疫旅館量能,並評估改為居家檢疫,或者天數縮短的可行性。不過飯店業者認為,申請轉防疫旅館手續、審核繁雜,時間成本高,如今疫情又趨緩了,要吸引更多業者轉做防疫旅館有難度。

更多新聞: 烏魚子真的好吃嗎?內行曝「獨門菜單」:2關鍵決定成敗!

很多人要回台過春節,但防疫旅館卻一房難求,想要在除夕1月31日當天,離開防疫旅館的話,你最晚要在1月16日入住,但打開訂房網平台,大部分的旅館飯店,1月15日~1月22日幾乎沒房,1月23日才住進去的話,等於整個過年都在防疫旅館裡度過了。

飯店集團副總經理薛志民表示,「今年過年過得早,所以在1月底開始過年往前推,在12月底幾乎防疫旅館,全部都客滿。」

訂房網站全訂嘸! 春節防疫旅館供不應求

目前全台防疫旅館加上集中檢疫所,估計量能有3萬床,比去年(2020年)少了1000床。

由於目前仍規定入境不能返家隔離,已經爆出很多旅外國人因為訂不到房,春節有家歸不得。

飯店集團副總經理薛志民說明,「防疫旅館裡面的工作人員訓練,還有相關事項的標準流程,整個下來來講,大概需要一個月的時間。」

訂房網站全訂嘸! 春節防疫旅館供不應求

指揮中心也研擬改為居家檢疫,或是部分國家回台可以縮短檢疫天數。

但對擴大旅館量能,也有連鎖飯店分析,防疫旅館因為申請審核的手續繁雜,時間成本高,如今疫情趨緩,業者轉做防疫旅館意願,可能沒有之前疫情嚴重時來得高。

加上訂機票也須提前,指揮官想要在明年1月15日前,如願增加量能,可行性還有待商榷。

訂房網站全訂嘸! 春節防疫旅館供不應求

(民視新聞/林恩如、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5項目成績破全國紀錄 新北全運會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