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境外增兩例 旅美台灣女子打三劑BNT仍確診

台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個案,打過3劑BNT了,分別是在9月10號接種,而且第一劑和第二劑間隔21天,第二、三劑間隔1個月,卻還是突破性感染確診武漢肺炎,是一名本國籍20多歲女性,10月6日從美國回台,10月19日進行檢疫期滿前採檢後,21號確診。

更多新聞: 市民專屬小確幸!嘉義市普發2千 搶攻後疫情商機

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再增兩例,其中一例來自美國的本國籍女性,案16458,最為特別,因為她是首例打了三劑BNT疫苗,依舊突破感染確診。

週四境外增兩例 旅美台灣女子打三劑BNT仍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境外移入的個案,是一例來自美國,是20多歲的本國籍女性,在10月6日入境,一直到10月17號,開始感覺有一些咳嗽症狀,19號在檢疫期滿前,採檢陽性確診,她有一位接觸者,會匡列自我健康監測。」

週四境外增兩例 旅美台灣女子打三劑BNT仍確診

這名20多歲女性,10月6號從美國搭機回台,在機場採檢陰性後就到防疫旅館隔離,直到17號,才出現咳嗽症狀,原本以為只是旅館房間空調太冷感冒了,沒想到19號進行檢疫期滿採檢,21號結果出爐確診,她十分訝異,明明在美國已經打了三劑BNT,卻還是確診,衛生單位緊急匡列1名接觸者。疫苗不分好壞,不過毒物學專家招名威教授,根據疾管署統計資料,臉書PO出4款疫苗的不良事件比例,當中AZ最多,每1百萬劑次,就有297人有不良反應,莫德納198人,高端和BNT最少,分別只有140人跟134人。

週四境外增兩例 旅美台灣女子打三劑BNT仍確診

招名威表示,雖然高端施打年齡以青壯年為主,但數據並不如謠言盛傳的那麼糟,顯示台灣做疫苗的功力並不差。

(民視新聞/林恩如、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八里聖心女中集體食物中毒 140名學生腹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