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聖心女中集體食物中毒 140名學生腹瀉

新北市八里的聖心女中驚爆疑似集體食物中毒!有多達140名住宿生,今天凌晨陸續開始出現腹痛、腹瀉、嘔吐等症狀,校方緊急分批就醫,所幸多數人症狀輕微已經出院返校,到週四下午只剩一人留院觀察。初步研判應該是昨天晚餐出問題,團膳業者被暫停供餐,衛生局下午也帶回檢體調查,如果檢驗車致病菌,將依食安法開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孩中「藝FUN」卻因App綁定無法領 文化部回應了!

將飯菜裝進密封袋,準備帶回檢驗,新北市衛生局人員,小心翼翼取走檢體,因為新北市聖心女中驚爆疑似學生集體食物中毒。

八里聖心女中集體食物中毒 140名學生腹瀉

聖心女中校長魏雪玲說,「住宿部老師說,好像昨天凌晨四點多,有少部分同學說有腹痛,然後上廁所,到(21日)一點半的時候,只有一位同學由老師還在新光醫院陪同,現在在吊點滴當中。」

八里聖心女中集體食物中毒 140名學生腹瀉

校方不敢大意,出現不適的全都是住宿生,週三晚間吃完晚餐後,凌晨4點陸續有人反映腹痛、腹瀉甚至噁心想吐,多達140名學生和1名老師,分別被送往6間醫療院所,所幸多數症狀輕微,白天已陸續返校上課,只剩1人留院觀察。而初步了解,當晚吃的四菜一湯、一水果,有青菜、豆腐等菜色,學生懷疑可能是「宮保雞丁」出了問題。

八里聖心女中集體食物中毒 140名學生腹瀉

聖心女中校長魏雪玲說,「不是在我們自己的廚房做,是總公司那邊送桶餐過來,是沒有聽到他們講說吃起來味道怪怪的,有說那道好像吃比較多,會不會是那道。」

師生返校後,校方提供白粥給學生當午餐,其他同學的餐點則由備援廠商供應。出事的團膳業者,從105學年度就開始供應聖心女中餐食,目前還負責新北市三間學校的晚餐,現在依約被要求停止供餐。

團膳業者經理黃先生說,「新北市衛生局已經來廠,進行稽核和檢驗,我們在等待衛生局的稽核和檢驗報告,細節上不便多做回應。」

新北巿教育局科長何茂田說,「如果經過檢驗出來有致病菌,可以依違反食安法第15條的規定,處以6萬元以上罰鍰。」

幸好這次狀況不算嚴重,但新北市衛生局強調,每個月都有到學校抽驗餐食,而檢驗後若證實為食品中毒,將依食安法移送檢調偵辦。

(民視新聞/王富民、莊柏驊、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市明起可在林皇宮婚宴場打疫苗 網友稱奇:打疫苗順便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