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宜蘭選址議題受矚目 地方反彈聲浪大 新增第五、第六方案

高鐵延伸到宜蘭,交通部原本規劃在四城、宜蘭、縣政中心和羅東4個地方,評估設高鐵站,而且其中以成本最低的四城站,呼聲最高,但現在傳出因為地方反彈聲浪大,又新增位於宜蘭市區內的第5和第6方案,交通部長王國材證實確有此事,但都還在評估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秀良民證邀陳柏惟跑外送助弱勢! 網酸:存款2億多不用那麼虛偽

高鐵延伸宜蘭議題備受矚目,原本有包括四城、宜蘭、縣政中心和羅東4個方案評估中,但現在傳出還有第5和第6個方案,也納入設站考量範圍。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原來4個站是不是做一些調整,這部份最近我們也聽了很多,地方所提出來的聲音,基本上不管剛剛談的第5、第6案,或是未來的方案,都會請我們的顧問公司,進行一個專業的評估,昨天(20日)我有跟游院長報告,大致溝通的一個狀況,游院長也希望說就本於我們的專業,提出一個符合大家需求的方案。」

新增的第5和第6方案,都位在宜蘭市區,其中第5案靠近火車站南方,位於宜蘭站和縣政中心站中間,第6案則在縣政中心南方,在環市東路和台九線附近,王國材強調這些方案都還在評估中,但在野黨並不買單。

高鐵宜蘭選址議題受矚目 地方反彈聲浪大 新增第五、第六方案

立委(民)陳明文說,「政務官你就是要承擔政治責任,你就是要去負責讓地方的這些爭議,爭吵爭論能夠盡速的平息,所以我還是認為王部長,沒有在11月5日以前,讓整個地方對這個問題,能夠爭論平息的話,他還是要負政治責任。」

曾下最後通牒的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樂見交通部廣納民意,但期限內沒搞定的話,還是要王國材扛責任.高鐵宜蘭設站,各方角力從未停過,來自地方的雜音,也難以化解。

高鐵宜蘭選址議題受矚目 地方反彈聲浪大 新增第五、第六方案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宜蘭縣政府的立場,本來我們就是在說縣政中心,希望設在縣政中心的立場都沒有變。」

宜蘭人引頸期盼的高鐵延伸,藍綠意見不同,最後會在哪裡設站,就看交通部怎麼做。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欒秉宙、黃富溢 台北-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柯文哲「醫院不配合打疫苗就公布」 陳時中淡回:地方首長有自己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