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戰狼惹人厭? 日本破九成民眾對中國印象差

日本民間團體「言論NPO」,今天(10月21日)公布日中印象調查,結果有高達89.7%的日本受訪者對中國「印象不好」,比去年同項調查增加了5%。這也是同項調查進行16年以來,日本對中國印象第2差的一次,僅次於2016年的91.6%。

更多新聞: 歐議會高票通過挺台報告! 吳釗燮將訪斯洛伐克、捷克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和陳芳語合唱的新歌「玻璃心」MV,不僅有熊貓人偶,歌詞裡還談到棉花、割韭菜、煮蝙蝠等情節,諷刺意味十足,影片一上架觀看次數飆破800萬,更衝進YouTube世界熱門榜。新歌會如此轟動,不外乎就是中國接二連三行為,惹惱全世界。

中國戰狼惹人厭? 日本破九成民眾對中國印象差

根據日本民間非營利團體「言論NPO」最新發布的民調結果,對中國持「不好」印象的日本人,達到90.9%,比上年增加1.2%,可是2016年以來的最高水平。印象「好」的比例為9.0%,比上年減少1.0%。

反觀,對日本印象「不好」的中國人,達到66.1%,原因大多都是因為,日本沒有為侵略中國的歷史道歉和反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0.18)說,「中方已透過外交渠道,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日方應切實信守正視,並反省侵略歷史的表態和承諾。」中國戰狼惹人厭? 日本破九成民眾對中國印象差

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說,「就是今後日本再道歉,他也永遠道歉不完嘛,所以說這是一種沒完沒了,中國在佔領道德優越感的一種形式,日本人都看得很清楚,所以日本國民對中國的好感度,越來越一直是非常低的狀態。」

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點出重點,中國糾結在歷史遺緒,粗暴對待鄰國,永遠無法換來和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秀良民證邀送餐助弱勢 陳柏惟因「這件事」向他說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