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稱江鵬堅自承是調查員 姚嘉文:我不信

施明德指稱,已故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是調查局人員奉命監視黨外人士,話題持續延燒,與江鵬堅友好的駐日代表謝長廷澄清,江鵬堅曾告訴他,有考上調查局但沒去就職。姚嘉文今(10月21日)也表示,不相信江鵬堅曾赴調查局訓練。不過,姚嘉文透露,江鵬堅晚年心裡有個結無法解,一直喝酒。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逾500名台美人力挺陳柏惟! 團結反惡霸、守護台灣民主

前考試院長姚嘉文說,「江鵬堅是不是調查局訓練,我不相信。」

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是不是調查局的臥底?曾在黨外時期,和江鵬堅一起攜手對抗威權的第二任黨主席姚嘉文,以親身見聞話當年。

施明德稱江鵬堅自承是調查員 姚嘉文:我不信

前考試院長姚嘉文說,「因為我跟他前後期,在台大法律研究所,他比我早考上律師,調查局考上訓練要很長時間,我沒有聽說他訓練過。」

線民話題延燒,因為施明德聲稱,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過世前曾找他吃飯,酒後向他告白,自己是調查局訓練班出身,奉命監視黨外人士,震驚社會。

施明德稱江鵬堅自承是調查員 姚嘉文:我不信

前考試院長姚嘉文說,「我知道他晚年有心裡面的一些結,所以一直喝酒,我就一直沒有辦法了解,幹嘛一直在喝酒,他的死亡跟喝酒也有關係,顯然心裡面有一些結,不能解解不開,至於他跟情治單位的關係,我不是很清楚,他沒有跟我提過,再查沒有關係,知道的人通通講出來,不是施明德講了就算了。」

姚嘉文語帶保留,而駐日代表謝長廷連日來為江鵬堅澄清,臉書發文表示,江鵬堅曾親口告訴他,1964年律師考試發表前,有考上調查局,但他沒有去就職。

在美麗島事件時,江鵬堅已經是律師,不是調查局的職員,調查局如何派他去黨外臥底?必須謹慎求證。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希望改革者不要重蹈威權的人,或是想用陰謀的,看到民進黨也好,或改革團體也好,大家互相咬來咬去互相攻擊,那他最高興,對面阿共最高興說,國民黨跟民進黨,跟所有其他的黨派,民眾黨大家互相越亂越好,這樣他越高興,所以我覺得我們不要中計。」

線民說發燒,學運世代的台南市長黃偉哲喊話別中計,也想起當年,也曾成為受害者。

施明德稱江鵬堅自承是調查員 姚嘉文:我不信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為了農民運動跟幾個學生,被一起抓去社中分局被打,被打一打結果我們也是堅定,跟學生運動夥伴走在一起,互相衝破威權的年代。」

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一路上血跡斑斑,到底誰是加害者?沒有真相就難以和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漢翔「勇鷹高教機」量產機現蹤清泉崗  完成歷史性首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