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作家控訴部長換人繪本得銷毀 王國材:完全不知情
王國材上午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高鐵延伸宜蘭專案報告。(圖/國會頻道)

交通部航港局委託繪本作家玉米辰(本名陳旻昱)創作「守護大海的人」繪本,但玉米辰昨天在臉書控訴,4月初已印好2000本新書,但4月底交通部長一換人,就接獲要將書銷毀重印的消息。交通部長王國材昨晚親自到作家臉書回應此事,今天重申,關於銷毀一事他完全不知情,只希望不一定要將部長標顯在每個著作裡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巧慧力挺陳柏惟 驚呼台北質詢台中苦行「哪來的體力呀」

王國材上午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高鐵延伸宜蘭專案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過去交通部各局處的書籍,都由部長當發行人或寫序言、貼照片,他於4月20日上任後,就提到這部分尊重原創者重各局處的努力,通案決定,所有部分不需要貼部長的照片和序言,也不用當發行人,由各局處自行辦理。

王國材強調,他只有下這樣的通案,關於銷毀這事完全不知情,只是希望以後不一定要把部長標顯在每個著作裡面。

航港局昨天深夜發出新聞稿澄清,王國材上任之初,考量為將繪本創作的光環留給作者及主辦機關,因此請各局自行發行印製,對「守護大海的人」繪本已完成印製情形並不知悉,更無指示要求銷毀或重新印製,王部長於20日晚間已於玉米辰老師臉書親自回應說明,強調絕對尊重繪本創作,並指示航港局對此繪本一定要妥善保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虎豹潭落水意外8歲女童仍失蹤 今出動6搜救犬全力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