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產經新聞》刊登台灣特集敦促日政府挺台加入CPTPP 網大讚:非常期待
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9月時正式申請加入CPTPP,並知會所有的CPTPP成員國以尋求支持,包含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等皆表態歡迎台灣參加。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個人粉專指出,今日的《產經新聞》刊登了台灣特集,敦促日本政府支持台灣加入CPTPP。


更多新聞: 不信中國會履行台灣承諾 美駐中大使伯恩斯籲助台強化不對稱戰力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目前有11個經濟體,包括日本、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汶萊、墨西哥、智利及秘魯。其中大多為我國主要的貿易夥伴,CPTPP成員國人口規模將近 5億(占全球7%),總GDP超過11兆美元(占全球13.1%),貿易值占我國貿易總值超過24%,對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至為關鍵。

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表示,日本《產經新聞》刊登了台灣特集,敦促日本政府支持台灣加入CPTPP。報導中除專訪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外,也提到11個會員國對於中國態度等。

鄧振中在報導中分析,中國若比台灣早加入CPTPP,對台灣非常不利,恐受中國妨害,同時他也強調台灣是信守承諾的夥伴,期盼日本支持台灣加入CPTPP。

相關報紙內容一刊出,不少網友也在下方表示「感恩日本友好,力挺支持」、「您(矢板明夫)是真正關心台灣民主前途的好朋友」、「感謝矢板先生替台灣發聲,讓日本政府及人民知道台灣想入CPTPP的渴望」、「謝謝矢板先生,我們也會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鐵宜蘭選址議題受矚目 地方反彈聲浪大 新增第五、第六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