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逾9成民眾對中國印象不佳 謝長廷:欺壓台灣是原因之一
謝長廷指出,日本民眾逾9成對中國印象不佳。圖為先前謝長廷前往參議院做演講畫面。(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日本眾議院將於月底大選,駐日代表謝長廷今(21)日透過臉書表示,在對外政策上,幾乎看不到和中國加強合作的相關政見,反而關心台海安全等相關議題,「調查結果顯示,日本對中國印象不佳佔90%」。

更多新聞: 漢翔「勇鷹高教機」量產機現蹤清泉崗  完成歷史性首飛

謝長廷在臉書上提到,日本非營利組織言論NPO和中國的國際出版集團,共同舉辦「第17屆中日聯合輿論調查」今年的結果發表,日本對中國的好印象是9%,印象不佳的有90%。

謝長廷認為,這個印象不良的原因很多,戰狼外交、破壞現狀等原因外,他們相信一再欺壓台灣,阻擾台灣進入國際社會也是一個原因,中國挾著強大的力量,以各種方式不斷霸凌台灣,台灣雖然無力抑制,但透過台灣良善、軟實力,和草根層次的積極友好交流,也讓中國付出形象的代價。

謝長廷提到,月底日本眾議院即將大選,在對外政策上,幾乎看不到和中國加強合作之類的政見,反而關心台海安全以及歡迎台灣參加國際組織的意見,相對受到重視,這個現象值得高興,也還必須繼續奮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選得票結果差距僅1%!台中二選區「章魚哥」在這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