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得票結果差距僅1%!台中二選區「章魚哥」在這個「里」

陳柏惟罷免案,週六投票在即,其實在台中市第二選區中,也有一個開票指標「章魚哥里」,這個里就是沙鹿區的「洛泉里」,在2020年的總統大選和立委選舉,洛泉里開票都和整個大選結果,候選人得票比例非常接近,相差只在1%左右,當地議員也說,這幾年觀察下來確實越來越貼近,相當有參考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請柯文哲唸「四個堅持」挨轟 簡舒培反擊柯家軍「玻璃心碎小粉紅」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選票印製完畢,警車全程戒護送至選區各區公所,也代表罷免案進入最終階段,該怎麼觀察有蹊蹺。

台中市議員(民)王立任說,「地方也有人反應說,他們過去幾次大選經驗,都會去洛泉里,特別去看一下它的開票,跟後來最後開票結果其實很吻合。」

罷免案全國關注,或許可以看看沙鹿區洛泉里,因為翻開過去幾次選舉資料,2018年台中市長選戰,盧秀燕總得票率56.56%,林佳龍42.34%,而洛泉里盧秀燕得票率55.25%,林佳龍43.88%,差距在2%內,而在2020年的總統大選中,蔡賴配全國得票57.13%,韓張配38.61%,洛泉里開票,蔡賴配57.01%,韓張配則是37.80%,極為相近。

刪Q罷免案 中二選區「章魚哥」洛泉里獨家揭曉


刪Q罷免案 中二選區「章魚哥」洛泉里獨家揭曉

同一年的立委選舉,陳柏惟對上顏寬恒,兩人得票分別51.15%,和48.85%,在洛泉里開出的結果,陳柏惟51.7%,顏寬恒48.3%,都差不到1%。

刪Q罷免案 中二選區「章魚哥」洛泉里獨家揭曉

洛泉里數據巧妙反應大選結果,民眾看法兩極,有人說「應該算巧合」、「數據是數據,可是結果跟數據,不一定還是會有落差,還是要看最後結果啦。」而這次將進行罷免案的,台中市第二選區,有五個行政區,總投票人數294976人,設258個投開票所,罷免如要過關,有效同意票必須大於不同意票,而且同意票數,要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門檻大約落在7萬3744票。

台中市議員(民)王立任說,「因為這是罷免投票,不管它的方法或是動員,都跟過去選舉不一樣,所以這次反而也是很好的觀察機會,就是說這個里,最終開出來的結果,會不會等於整個第二選區的結果。」

由於罷免投票,不管在民眾投票習慣或是選舉策略、組織動員等方面,都與以往選舉不同,因此「章魚哥」洛泉里能否再次準確,反應中二選區投票結果,拭目以待。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各方角力!宜蘭高鐵選址喬不攏 交通部又增第五、六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