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宣布併購大潤發 預計2022年中完成

國內超市龍頭全聯福利中心,22號晚間突然宣布將收購大潤發自有土地及建物、門市經營權和自有品牌,預計在2022年中完成收購,未來將扮演全民超市角色,事實上,全聯收購大潤發有跡可循,早在10月初,全聯董座林敏雄,就曾透露家樂福和大潤發,都曾找上門。

更多新聞: 外資狙擊面板鋼鐵航運 10月迄今賣超聯電達34萬張

超市龍頭全聯,近年來野心勃勃,今年7月底在接手家樂福南港店,打造總坪數超過4000坪的旗艦店,朝量販店規模邁進,如今又拋出震撼彈。

全聯宣布併購大潤發 預計2022年中完成

全聯在22日晚間宣布,收購大潤發股權,包含大潤發土地及建物,門市經營權及自有品牌,預計2022年中完成,未來將與大潤發攜手,扮演全民超市的角色。

中華品牌再造協會理事長 王福闓說「,包含像量販店形式,那因為它占地比較廣,品牌溝通比較完整,那向下就是更快速的便捷店,所以它(全聯)其實事實上,一直都有在尋找所謂的量販店,來做合作或併購的方向。」

全聯宣布併購大潤發 預計2022年中完成

全聯併購大潤發,早已有跡可循,董座林敏雄日前出席活動,被問到,是否會買家樂福或大潤發時回答,不買怕打擊買主,要買會觸動市場敏感神經,買或不買都還沒有答案,不過家樂福和大潤發都曾找過他。

回顧全聯在1998年成立,當初在全台只有66家,之後陸續收購楊聯社、北農超市、松青超市等,不斷擴大版圖,目前全台有1057家分店,預估年底前能到1068家,明年目標超過1100家分店,不過,家樂福和大潤發,都有意找全聯收購,為何最後,會選擇大潤發?

目前國內量販店市佔率,以家樂福最高,量販店有68家,超市有251家,其次是大潤發22家,愛買則是15家,如今全聯出手併購大潤發,專家預估,未來全台量販店及超市,可能將掀起一波,洗牌效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財政部新規定 明年起自動販賣機全面開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