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接種專案報告 黃珊珊、蔡炳坤缺席挨轟

第12輪疫苗開打,要施打AZ疫苗第2劑的台北市民只能到花博接種站,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排定今天專案報告,但督導衛生局業務與疫苗規劃的2位副市長黃珊珊與蔡炳坤,卻以「體制問題」為由缺席,讓在場議員們不滿齊聲譴責市府,並決議,要暫擱停審衛生局明年度預算,直到兩位副市長出面說明。

更多新聞: 萊潔「萬聖節限定版口罩」俏皮登場! 戴上怪南瓜、黑蝙蝠不給糖就搗蛋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表示,「局長決策要在花博施打,這不是你做的,這是副市長做的,但是兩位副市長又不來。」

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上,議員們不滿齊聲譴責,要討論如何紓解第12輪疫苗開打,花博接種站大排長龍的困擾,重大議題,邀請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卻沒來。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表示,「黃副市長一直到剛才,她堅持這是體制的問題。」

花博接種專案報告 黃珊珊、蔡炳坤缺席挨轟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表示,「台北市政府目前針對,武漢肺炎不管是疫苗採購,接種防疫規劃等,這種荒腔走板的做法,來表達譴責的態度,局長特別提到,體制是誰在監督衛生局的業務,黃副市長,結果是誰在規劃疫苗接種,蔡副市長這是體制嗎。」

議員陳建銘開炮,兩位副市長總拿「體制問題」做擋箭牌,氣的委員會召集人王世堅,要求停審衛生局明年預算,直到2位副市長積極表態為止。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表示,「當然府的決策,就需要府的層級來說明清楚,他們今天拒絕來議會備詢,甚至不願意出席,找了一大堆冠冕堂皇的藉口,說不是他督導的,那請問除了市長以外,這三位副市長要做什麼。」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根據現行法規,我跟黃珊珊副市長,我們不便列席到委員會備詢,但是我們很願意,就委員會所關心的議題,我們可以一一跟議員,研究室也可以來做說明。」

花博接種專案報告 黃珊珊、蔡炳坤缺席挨轟

議員砲轟,疫苗規劃就是要到議會開誠布公說清楚,副市長們卻要到各議員辦公室說明,根本無法讓大家了解事情真相。

強調捍衛市民施打疫苗權益,只要求把話說清楚,而不是政治動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考驗應變能力 高雄輕軌模擬「隨機殺人」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