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赴立院備詢 綠委籲追究威權體制 vs. 藍委批「災難內閣」要求蘇下台

立法院進行中央總預算審查,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備詢,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指出,過去威權時代造成人民對立猜忌,遺留到現在,國民黨卻還在嘲笑、說三道四,希望促轉會能在轉型正義上做更多,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則舉普悠瑪、太魯閣、3+11為例,指控蘇貞昌的內閣是「災難內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表態防衛台灣 游錫堃:期待全球民主國家更堅定與台灣站一起

立法院進行中央總預算審查,國民黨立委一開始,就把炮口對準蘇內閣。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怒批,「在你的內閣裡面看起來,他是一個災難內閣,是一個無感內閣,昨天(10月21日)是普悠瑪的三週年,可是我們看到普悠瑪的事故之後,沒有檢討沒有改進,所以看到太魯閣號死傷多嚴重,這些死亡的有1842人,我們沒看到任何人下台,我們也沒聽到院長您一句的道歉。」

蘇貞昌赴立院備詢 綠委籲追究威權體制 vs. 藍委批「災難內閣」要求蘇下台

點名蘇貞昌率領的內閣是「災難內閣」,還搬出曾任行政院長的游錫堃,要蘇揆多學學,「游院長在20年前的八掌溪事故,單純的4個人死亡,游院長二話不說就下台負責了,我提醒您就是說,從民眾的心眼上面看起來,什麼時候我們台灣越走越回去。」

藍營砲火猛烈,綠營也不甘示弱,立委何欣純質詢時,提到近來的線民風波,怒嗆這些狀況是國民黨留下的,他們卻還在說三道四,希望政府能在轉型正義上,下更多功夫。

蘇貞昌赴立院備詢 綠委籲追究威權體制 vs. 藍委批「災難內閣」要求蘇下台

何欣純說,「當時候黨國威權體制下,所造成的人民的猜忌對立,甚至這個遺緒遺留到現在,而這個政黨現在還在一旁,對我們嘲笑,還在那裡說三道四,還在那裡政治操作,院長你覺得這樣子對嗎?我們不應該做更多點嗎?台灣社會越來越透明越來越公開,可以騙得了一時,沒有辦法騙永久,可以騙一部份人永久,不能騙全部的人永久。」

從普悠瑪事故到轉型正義議題,藍綠持續交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副助卿批中國誤用2758決議 外交部致謝:籲國際正視中國將政治凌駕全球利益